当地美食指南

伊比利亚火腿

  • 2018-06-07 19:37

漫步于罗马遗迹之中,在西班牙火腿的“精神家园”大快朵颐。要善待上等的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唯一的方式就是切薄片生吃,现切现吃。火腿薄片配上一口啤酒或者雪利酒,就是西班牙典型的户外生活的味道。也可以用一片火腿包住一块面包、饼干,就一口啤酒,这是安达卢西亚地区小酒馆最流行的吃法。

伊比利亚火腿制作过程:

在西班牙,没有哪个地方像埃斯特雷马杜拉那样如此认真地对待火腿生意。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毗邻葡萄牙边境,四处是层峦叠嶂的山峰、绵延起伏的丘陵和偏居一隅的农舍,这里放养着西班牙猪中的极品——伊比利亚黑猪。

每年秋天,伊比利亚黑猪特别喜欢在橡树林中游荡,贪婪地拱食藏匿于落叶中的橡子。猪肉因此带有土腥味,频繁的锻炼和肌内脂肪则使它的肉鲜美多汁、肥瘦均匀。一条最上乘的伊比利亚橡子火腿可以卖到6600元,这就意味着,一头猪的四条腿总价值高达28000多元。

饲养和腌制只是制作火腿的一部分,切割工艺同样重要。需将火腿切得薄如蝉翼,以便让猪肉可以呼吸。这是一项需要时间沉淀才能掌握的技能。凭借外科手术般的精准度,在切肉师的精心切割下,一片薄得几乎透明的火腿,几乎入口即化,先是能品尝到芬芳的坚果味,肉的醇香随之而来,最后是淡淡的回味,就像纯正的橄榄油一般。

散养并且吃得绝对天然的伊比利亚黑蹄猪成熟后,后腿被在5摄氏度以下的低温中用海盐腌制,然后在室内分别经过脱水、风干,最后在地窖中至少花16个月低温成熟。整个过程都不受外界污染,所以可以完全放心地生吃。

伊比利亚火腿产区:

伊比利亚火腿有三个最重要的产区,分别是Guijuelo,Jabugo,Teruel,其中安达卢西亚的Jabugo是公认的极品产区。根据黑蹄猪在被宰杀前吃橡果的时间长短,火腿的品质有所区分,最好的是有Jamon Iberico de Bellota/Jamon Iberico de Montanera标记的,意指猪在宰杀前,至少12个月的时间完全以橡果和草木为食,大约150~200欧元一公斤。

而在被宰杀前吃了8个月、6个月甚至3个月橡果的猪制成的火腿,会标有Jamon Iberico de Recebo标记,虽然是伊比利亚火腿,价钱却便宜了许多。在正宗伊比利亚火腿的前提下,品牌只是个人的喜好,问一千个西班牙人就有一千种答案。

伊比利亚火腿的味觉盛宴不容错过。来到西班牙,尝尝这种当地美食带来的味觉冲击是难以言述的。到此之前,来看看相关信息攻略很有帮助。中信银行结合自身多年签证办理经验,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知识攻略,将客户们提问的或是签证办理中热点难点一一总结,为您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签证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