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除了红烩牛尾,西班牙还有什么值得一试

  • 2018-07-08 20:28

提到西班牙,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巴塞罗那奥运会或者激情四射的西甲联赛,也许还有华丽热情的弗拉明哥舞和古老的斗牛。和以上这些活动的闻名与喧嚣相比,西班牙的美食更像是一片细腻而充满想象力的土壤。像是红烩牛尾一般纯正美味,西班牙还有很多。

红烩牛尾

科尔多瓦的林地出产上好的牛肉和猪肉,厨师就用这些当地农产品烹制出美味佳肴,比如红烩牛尾(Robo De Toro)。红烩牛尾是科尔多瓦很有名的一道美食,它的主料是牛尾和土豆,配以各种酱料、红酒和橄榄油焖制而成。色泽棕红,汁液浓厚,是鲜酸辣咸的一道菜。
除了红烩牛尾,西班牙还有什么值得一试:

1、塔帕斯

提到最具西班牙精神的美食,其实应是酒馆及大小餐馆贩售的小菜——Tapas,西班牙人作息时间跟其他国家差异较大,他们的中餐最早也要到下午1点半之后,晚餐更是在9点以后,其他时间就溜达到酒馆喝个小酒,吃些Tapas。

其实Tapas是西班牙最能以味觉来体现当地特色的一种形式,塞维利亚的伊比利亚火腿、八爪鱼,马德里的西班牙煎蛋和烩牛肚,巴塞罗那的碎番茄面包、煎小墨鱼,基本都会是当地十问十推荐的菜品。

Tapas对西班牙人并不是一道菜,而是一种已经无比深入的习惯和生活态度。西班牙人都会乐此不疲地在这家吃完,再到下一家继续吃。这种叫做“Tapas”的行为在西班牙非常流行。西班牙人认为,这种他们内心原有的狂野奔放又不愿停留的性格,就是Tapas。

2、墨鱼饭

墨鱼饭是西班牙美食中一道绝对亮丽风景,用乌贼(或鱿鱼)和稻米制作,有些类似于西班牙海鲜饭。墨鱼饭里的海鲜可是一点也不少,墨鱼,龙虾,青口,基围虾,鱿鱼须还有红椒。当你大口嚼着新鲜墨鱼的时候,那种无限满足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

3、枸橼松饼

西班牙有许多甜点美食,枸橼松饼就是其中一种,是科尔多瓦甜点的代表,它还有一个别致的名字叫“天使的头发(cabello de angel)”。

4、马德里肉汤

这是一种用火将豌豆、红萝卜、芹菜、土豆、甘蓝菜等蔬菜与牛肉、猪肉等一同焖煮而成的多汁菜肴,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先将汤倒入到已经准备好小细面条的盘子里。喝完汤再吃肉,垫底的是鹰嘴豆,它能加重猪肉的清香,也足足地吸入了肉味。

红烩牛尾是当地值得一试的美味,但是西班牙值得一试的美味还有很多。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品尝特色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