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烤乳猪

  • 2018-07-08 20:33

烤乳猪是距离马德里不远的塞哥维亚古城的特色,那里的烤乳猪最正宗。在塞哥维亚要吃最正宗的烤乳猪要去当地著名的餐厅Meson de Candido。

这间餐厅自1786年开业至今已222年,它使用独特秘方制作的烤乳猪,以其美味可口而闻名于西班牙。光顾的客人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王后以及成龙等明星。据说这家餐厅的前身,是罗马官兵经常围坐在一起喝酒、吃烤猪肉的小棚子。时过境迁,小棚子已经演变成大饭店。

西班牙烤乳猪属于西班牙中部菜。和中国的脆皮乳猪不同,西班牙乳猪的皮软而韧,想咬开都有一定难度,不过它的肉极多汁且软滑嫩。这是一道手工菜,选1.5公斤的猪仔以牛油、迷迭香、蒜蓉涂抹好后放入焗炉焗一个半小时,其间要不断淋入葡萄酒和撒胡椒粉。出来的猪仔,里面的脂肪已经被烤成半融化状态,入口即化,甘香无比,还带着淡淡香草味,比中式烤乳猪更肥美软嫩,不过吃几块就易腻口。

据业内人士介绍,该饭店的乳猪是由一家专门的养猪场提供的,其特色是前后上两道菜。第一道是烤猪皮,乳猪的皮被炭火烤成橘黄色,口感又香又脆,再加上该饭店特制的调料,客人往往在品尝第一口后就赞不绝口;第二道是烤猪肉,乳猪最鲜嫩的肉在两腿内侧,但由于是小猪崽,即便是大腿也只有一小块鲜肉。

餐厅内还挂有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得克萨斯州州长、美国巨星施瓦辛格等许多名人的照片。凡是名人到场,饭店老板必定亲自出场以示欢迎。但老板的欢迎仪式并非讲几句话、拍拍手而已,他的欢迎仪式别有一番情趣。

老板出场不是在客人用餐之前,而是在上最后一道压轴菜时亮相,这道菜就是闻名遐迩的西班牙烤乳猪。西班牙的烤乳猪有“三三定律”:严格选用出生三周的幼崽(在此期间,它们只能喝母乳),在炉里慢火烤三个小时,食客再花三个小时享用它。

老板将一只刚出炉的乳猪用精致的小车推到客人面前,然后手持瓷盘在烤得很脆的乳猪身上切下三“刀”,一横,二竖,将乳猪切割成6块。切完之后将肉分到客人的餐盘里,再将瓷盘高高举起,然后猛地朝地上一砸,“砰”的一声,盘子被砸得粉碎,老板转身即走。

盘子的粉碎声替代了老板的“欢迎”声。整个过程在30秒钟内结束,干净利索。这就是老板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凡是能得到砸盘子欢迎的来客非名人莫属。曾经,来西班牙访问的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和秦怡就享受到了“砸盘子”的接待规格。

烤乳猪相关介绍已经为您整理完成。品尝美食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出境知识信息。除了能够办理全球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路线行程,规避出境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