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牛油果沙拉

  • 2018-07-08 20:34

吃饭这件事儿,西班牙人真的还是挺会吃的,想想那些每天吃薯条的英国人,西班牙人真是有口福多了。牛油果沙拉是其中名声不大却能带来惊喜的一个。西班牙不同的地区都有当地的特色美食,想要一尝其风味,您的西班牙之旅需要拉开帷幕了。
牛油果沙拉:

牛油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安达卢西亚出产较多,营养丰富,在中国国内价格很贵。有种奇特的口感,第一次吃可能会不适应,但最重要的是,牛油果的味道和厨师的水平有很大关系,做得好便是欲罢不能,做不好会让人再也不想碰。牛油果沙拉是最简单的一种做法,牛油果配上新鲜蔬菜、面包干、核桃、腌制的凤尾鱼,撒上橄榄油和盐,再加上葡萄香醋调味即可。
从牛油果沙拉,看当地美食:
北方饮食

巴斯克地区的饮食以家庭传统烹饪为基础,marmitako(由土豆和狐鲣鱼烹调而成)和txangurro(由蛤肉和尖头蟹制成)是最有特色的地方菜肴。

加利西亚的特色菜当属pote(由火腿、芸豆制成的浓汤,有的厨师还会加入芜菁嫩叶)、caldeiradas(与浓味炖鱼相似,但汤和鱼分开食用)、Pulpo a la gallega(加利西亚章鱼)。
南方菜系

各种安达卢西亚凉汤(gazpachos,由番茄丁、黄瓜丁、青椒丁以及橄榄油、葡萄醋和大蒜搅拌而成,通常还加入少量的烤面包丁)和其它汤菜、小炸鱼和炖菜都是有着悠久而又牢固的文化传统的南方菜系中的代表性菜肴。
地中海美食

加泰罗尼亚菜就以美味、精致而闻名。沿海地区的饮食以品种丰富的鲜鱼为主,内陆地区的特色菜肴以浓肉汤和烤肉为主。

瓦伦西亚菜将地中海式菜肴的特色(鱼、海鲜、绿色蔬菜和水果)与山地烹调(肉汤、炖肉以及以米饭为主要原料的带汤和不带汤的什锦炒饭和平底锅什锦炒饭paella)融合在一起,种类繁多。

高原地区菜系

根据堂吉诃德的故事开发出来的菜肴也颇受欢迎,比如凉拌肉、duelos y quebrantos(放牛人和牧羊人常吃的一种菜肴,传统上往往与圣彼得日的竞赛相联系,由煎蛋、咸肉和脑髓制成,是堂吉诃德和桑丘·潘萨爱吃而且星期天常吃的一种菜肴)。烤肉(羔羊和小山羊)则是具有山区特色的美味佳肴。

马德里烩肉主要配料由鹰嘴豆、猪肉、血肠、火腿心、马铃薯和蔬菜,鳕鱼和牛肚(callos)也别具特色。

南方菜系

各种安达卢西亚凉汤(gazpachos,由番茄丁、黄瓜丁、青椒丁以及橄榄油、葡萄醋和大蒜搅拌而成,通常还加入少量的烤面包丁)和其它汤菜、小炸鱼(frituras)和炖菜都是有着悠久而又牢固的文化传统的南方菜系中的代表性菜肴。
牛油果沙拉当然不是西班牙唯一值得一试的美食。当地风味菜品还有很多。不管是签证办理信息又或是当地游玩指南攻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相关资讯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