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西班牙美食推荐

  • 2018-07-08 20:37

西班牙美食不胜枚举,虽然西班牙国家不大,但是每个区域的菜都有自己的特点。整个西班牙三面环海,饮食呈现地中海餐饮特征,喜欢用橄榄油、番茄、鱼类、大蒜等等。因为这片土地曾经被阿拉伯人占领过,也就是北非摩尔人,他们带来藏红花、大米、柑橘、柠檬、石榴、杏仁、茄子、香料上有孜然、香菜等等、烹调方式上煎炸类食物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你可以在很多西班牙美食里找到他们的足迹,整个西班牙菜式呈现清新、新鲜、颜色丰富等特点。
西班牙美食推荐:Flamenquín

Flamenquín属于西班牙 Tapas 提供的餐点之一,这道菜基本做法是:用猪里脊和火腿卷成卷,沾蛋液沾面包糠油炸。类似的油炸小食还很多:比如 Croquetas.内馅除了猪肉还会卷鱼肉、土豆泥、奶酪、蔬菜等等。经常会配以当地的另一道著名冷汤Salmorejo一起食用。

它和Gazpacho的区别在于它会用面包,比如法棍,下去打碎,让汤汁吃以来更加浓稠,很多人以为是用奶油下去打的,其实一点都没有,还会放西班牙著名的雪莉酒醋,很多人也喜欢加西班牙火腿和半熟蛋放在上面,味道更好。

西班牙的冷汤实在太多,像还有Ajoblanco等等,但基本食材都是那么几种:番茄、橄榄油、洋葱、大蒜,加面包不加面包,或加点坚果,做一些变化。

西班牙美食推荐:香肠煮豆子

这是一道具有浓郁巴塞罗那特色的地方菜,用巴塞罗那当地特有的一种小白豆和香肠一起做成的美食。先将白豆煮烂,在加上各种佐料,配以烤熟的香肠,做饭看似简单,对食材的选择确实特别的有讲究。这道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很有营养。

西班牙美食推荐:清蒸贝壳类食物(Pulpo a la gallega)

如果你身在加利西亚,那么一定要去一家当地古老的旅店,再点上一盘章鱼,才能体验到最纯正的加利西亚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加利西亚人通过会像此种食物中加入辣椒粉、海盐和橄榄油等。

西班牙美食推荐已经为您介绍完成。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想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体验。其出国金融栏目更是总结了当前签证办理中的最新政策与热点问题,为您的完美境外之行,我们从未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