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西班牙油条

  • 2018-07-08 20:37

关于美食,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吃在广州”,而老外的说法是“吃在西班牙。”西班牙油条与中国的油条类似,是当地早餐时经常会食用的食品,几乎在每个当地餐厅的早餐菜单上都能看到。据传,西班牙油条的制作技术可能是从中国经葡萄牙传入的。

一句话就将西班牙的美食推至世界的顶尖位置。然而那些备受赞誉的西班牙美食为何能够流传至今?它们背后的故事一定不比美食本身逊色。

记得得有人这样说过:从某种意义上讲,吃什么和怎样吃会决定一个民族的性格。西班牙人的吃可归纳为一“露”二“长”。

露,就是在露天里摆下吃喝的场子和台面。星级酒店、餐馆、酒吧、小吃店,还有我们熟悉的“哈根达斯”冰激淋,全有室外的天地。条件好点的拥有露天的阳台,大多安营扎寨在临街的店外及路边的人行道上。

再说二长。这二长之一是吃喝时间长。这二长之二则是店家的营业时间长。西班牙人上下午的上班时间都比我们的晚,他们大多一天吃两餐。餐饮业的午间营业要到下午四点,晚餐要从傍晚六七点到翌日凌晨两点左右。

从风味绝佳的各种Tapas小吃店,到众多名声显赫的米其林餐厅,从里奥哈的葡萄酒,到让人终生想念的西班牙火腿,没有人会说在西班牙吃不好。西班牙菜肴具有独特的风味,融合了地中海和东方烹饪的精华,你完全可以通过这些菜中浓郁的橄榄油味和喷香的蒜茸味识别西班牙菜。

西班牙油条
西班牙人将油条引入该国后进行了大胆改良。他们首先将中国油条的长度缩短了,“身材”也变细了,原因是便于携带和食用。西式油条一根长约20公分,当地人认为这样的长度最适合用手拿着食用。

西班牙人在制作上放弃了中国油条两根粘在一起的样式,而是做成齿轮式样子,如同裱花蛋糕的奶油,外形更为靓丽。西式油条的味道一改中国人喜欢的咸味,而是加入了奶酪、柠檬、椰丝。炸出后的油条表面再撒白糖粉和液体巧克力,无论形象还是营养都超过了中国油条。

西班牙油条早已远销海外,我国大街小巷常见的“吉事果”就是如此。不过来当地一品们还是与我国能品尝到的有一定差别。来到西班牙,手捧当地美食穿梭于美景之间,是另一番享受。中信银行是您出境路上的良师益友。不仅为您办好签证,还为您准备强大的热点信息攻略,是您强大的知识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