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安达卢西亚冷汤

  • 2018-07-08 21:01

安达卢西亚冷汤是一道经典的安达卢西亚冷菜,夏日消暑的首选。源于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把番茄和辣椒带到欧洲之前,西班牙冻汤只是隔夜面包、盐、橄榄油、大蒜、醋的混合物。番茄引入后,主要材料就以番茄为主,因此冻汤通常呈现橘黄色。做法虽然简单,味道却很独特。制作安达卢西亚冷汤只需把几种新鲜的蔬菜,生着直接用搅拌机打碎,加入橄榄油,新鲜的味道扑面而来,上面再撒上碎面包和火腿丁。

西班牙美食不胜枚举,虽然西班牙国家不大,但是每个区域的菜都有自己的特点。整个西班牙三面环海,饮食呈现地中海餐饮特征,喜欢用橄榄油、番茄、鱼类、大蒜等等。因为这片土地曾经被阿拉伯人占领过,也就是北非摩尔人,他们带来藏红花、大米、柑橘、柠檬、石榴、杏仁、茄子、香料上有孜然、香菜等等、烹调方式上煎炸类食物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你可以在很多西班牙菜式里找到他们的足迹,整个西班牙菜式呈现清新、新鲜、颜色丰富等特点。

安达卢西亚冷汤发展:

西班牙的冷汤实在太多,像还有Ajoblanco等等,但基本食材都是那么几种:番茄、橄榄油、洋葱、大蒜,加面包不加面包,或加点坚果,做一些变化。

如今的安达卢西亚冷汤,已加入了很多新鲜食材,变得更加美味起来。部分地区还有不加番茄的白冻汤。西班牙番茄冷汤,西班牙人叫它为Gazpacho,源于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是西班牙炎热地区夏天常见的凉菜,呈液体状,故称为汤,且此汤大多作为正餐食用的前菜。

在1492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把财富及番茄等作物引进欧洲。而这道菜是19世纪才开始加入番茄和墨西哥传入的甜椒,后来拿破仑三世的妻子从自己的家乡安达卢西亚的格拉纳达把冷汤带到了法国使得原本是劳工们的消暑必备品逐渐搬上了,欧洲中上层阶级和美食家们喜爱的餐桌。

特级初榨橄榄油最佳食用方式是直接饮用或凉拌,西班牙番茄冷汤中直接加入特级初榨橄榄油,有利于保持橄榄油营养成分。不想直接饮用橄榄油的人,不妨试试西班牙番茄冷汤,既健康又能美味。

安达卢西亚冷汤鲜美清新,是一种味蕾的碰撞。想要走进一个国家,先来尝尝当地美食无疑是个好的选择。到此之前,签证的办理是不容有失的。选择中信银行,办好签证,学好知识,尝尽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