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拉曼恰奶酪

  • 2018-07-08 21:05

日常小酌葡萄酒时,总想配点下酒菜,可却又懒得下厨房,毕竟只是为了搭配葡萄酒显得有点大费周章。这时候,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来一份拉曼恰奶酪,不仅显得小资清新,与葡萄酒的搭配也十分完美。拉曼恰奶酪是西班牙的经典美食,更是当地人的生活必备。

拉曼恰奶酪:奶酪起源

一切都是个意外,奶酪也是。很久很久以前……当时的人们常把动物的胃做成水袋来装水或者牛奶。某天某个人惊讶地发现袋子里的牛奶变成了一坨半固体状的东西和一些半透明的液体。这位好奇心十足的人没有把这袋牛奶扔掉,而是鼓起勇气尝了下这块固体,好奇没有害死猫,反而发现居然这坨东西别有一番风味。自此之后,奶酪开始变成西方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慢慢地风靡全球。但是,剧情又有反转,欧洲常被认为是奶酪的发源地。

然而,现存世界上最古老的奶酪却不是发现于欧洲,而是中国。在一具新疆出土的著名的小河公主木乃伊身上被发现了现存最古老的奶酪,距今已有3600余年历史。

拉曼恰奶酪营养价值:

奶酪是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乳制品,每公斤奶酪制品都是由10公斤牛奶浓缩而成,所以其营养价值要比牛奶高。同样的道理,奶酪的营养价值也比同属于发酵奶制品的酸奶高。“芝士就是力量”或者只是句吃货们调侃的玩笑话,不过它却真的能将中规中矩的炒菜、米饭和小零食等华丽升级,如魔法般变出新的花样和味道。

丘吉尔在二战时说:“一个为世界提供300种以上奶酪的国家是不应该灭亡的。”

戴高乐总统的看法则是:“要统治一个拥有600种奶酪的国家,是很困难的。”

两位仁兄因何这样说呢,大概是因为在西方,奶酪绝对是全民食物,无论男女老少,很多都是“没奶酪就活不了的人”。

而在国内听到过很多人这样是说的:“我不喜欢吃奶酪,我更欢吃芝士。”可以肯定他真是不喜欢奶酪的,但还是得告诉你一个残忍的事实,其实:芝士真的就是奶酪!

奶酪的英文是Cheese,所以“芝士”是其音译,而奶酪是意译。另外,法国人称它为“Fromage”,德国人称它为“Kaese",意大利人称它为“Formaggio”。

每个国家都有其特有的美食习惯,拉曼恰奶酪不仅仅是西班牙美食,更是其生活的一部分。想要品尝最为纯正的奶酪风味,恐怕最好的选择就是来到当地了。从签证办理开始,中信银行为您出境的每一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