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米拉之家

  • 2018-06-07 19:43

米拉之家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米拉之家是境外游客最为关注的游玩地点之一,来到西班牙,必定来这逛逛。

米拉之家介绍:

米拉之家的拱顶,呈现抛物线或悬链线的形状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占地1,323平方米,有33个阳台,150扇窗户,3个采光中庭(2个大中庭,1个小天井),6层住宅,1层顶楼(阁楼),1个地下停车场,共有3个门面,两个正门入口。

米拉之家外观:

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的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可让人发挥想像力,有人觉得像非洲原住民在陡峭的悬崖所建造类似洞穴的住所,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蜂窝的组织,有人觉得像熔岩构成的波浪,有人觉得像蛇窟,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等等。

米拉公寓屋顶高低错落,而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是奇形怪状突然物做成的烟囱和通风管道。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米拉公寓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该建筑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米拉之家内部:

米拉之家的内部,每一户都能双面采光,光线由采光中庭和外面街道进来,房间的形状也几乎全是圆型设计,天花板、窗户、走廊、很少有方正的矩形。米拉之家有一些宗教色彩,在它的外墙高处可以看到一个M字,代表圣母玛利雅Maria,可以看到一朵玫瑰浮雕,代表圣母玛利雅(Virgen del Rosario/Our Lady of the Rosary),也代表米拉夫人的名字Roser,可以看到一行浮雕的字“Ave-Gratia-M-Plena-Dominus-Tecum”,代表“上帝拯救你,玛利雅,你充满恩典,上帝与你同在”。

米拉之家是伟大的建筑作品。特立独行、美轮美奂,极具个人风格魅力。也许您看过不少相关图片,但远不及来此观看的极致享受。到此游玩之前,需要注意将签证顺利办好。选择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