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格拉纳达旅游都有哪些特色风貌

  • 2018-07-27 10:39

格拉纳达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内格拉纳达省的省会,位于内华达山山麓,达若河和赫尼尔河汇合处,海拔738米,著名的摩尔人皇宫阿尔罕布拉宫就在格拉纳达。没有一个城市,像格拉纳达那样,带着优雅和微笑,带着闪烁的东方魅力,在明净的苍穹下铺展。

格拉纳达旅游都有哪些特色风貌:

格拉纳达位于西班牙内华达山脉北麓白雪皑皑的斯拉纳瓦达山脚下,是西班牙阳光海岸的组成部分,如画风景,慵懒舒适。曾经,这里是伊斯兰国家在西欧地区的最后一个壁垒,摩尔人、西西里岛、马耳他、马格里布和西非的穆斯林居民)在这里经历了长达781年的统治,留下了辉煌的烙印,之后因为天主教势力的逐渐长大而退出历史舞台。

这个城,还有一个别称:“摩尔人的叹息”。据传,当最后一任苏丹王在战败投降撤离此处,经过阿尔普哈拉斯山时,最后一次回望格拉纳达的壮丽景象,禁不住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从此,摩尔人从伊比利亚半岛的历史中销声匿迹了,但幸运的是,伊斯兰文明却在很大程度上被保存了下来。

作为摩尔人在伊比利亚半岛统治的最后一个王朝的首都,格拉纳达的历史就是伊斯兰文明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辉煌史,也因此成为具有伟大象征意义的历史古城。这里既有摩尔人修建的宫殿,也有基督教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瑰宝,包括摩尔国王的阿尔罕布拉宫、花园、格拉纳达大教堂、斐迪南和伊萨贝拉陵墓等等。

格拉纳达,和欧洲的很多城市一样,是一个被吸鲜花所包围的城市,几乎每个房子都点缀着鲜艳绚烂的花朵。

这个城市的道路也别有特色。对于一个初来此地的人,如同进入了一个迷宫,要到达一个目的地,多绕上那么一个圈子,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这个城市又是那么的美,所谓一步一风景,却也是难得的享受。

来到格拉纳达旅游,怎能不欣赏一场弗拉明戈?在格拉纳达的大街小巷,总是很能轻易地找到卖弗拉明戈舞裙的小店,颜色鲜艳奔赴的舞裙,就如同格拉纳达的艳阳,绚烂明媚。

在半山坡一个狭长的白色山洞里,山洞两边坐满了观众,一个舞者在热情地跳着弗拉明戈,山洞两壁挂满了各时期的演出照片,在述说着弗拉明戈舞的历史。

如果说格拉纳达是西班牙最灿烂的古城,那么阿尔罕布拉宫就是那最闪耀的一部分。这座宫殿始建于13世纪阿赫马尔王及其继承人统治期间,它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建筑之一,里面错综复杂的镶嵌式墙壁和天花板设计使得整个宫殿显得极其奢华。

著名的阿拉伯诗人伊本·桑拉克也用一首诗来赞美阿尔罕布拉宫:萨比卡山岗上回望四周,格拉纳达平静的躺在它的脚下,一条河腰带般的围绕着它,山坡上微笑的小花就像是它的装饰……在落日前,登上山顶,找一个舒适的地方等待夕阳西下,看暖暖的余辉铺满整个城市。这是格拉纳达,我心向往之处。来到格拉纳达旅游需要准备的相关行李、物品都需要了解西班牙出入境知识才能准备完善。签证专家中信银行已经为您准备好详细的出行指南,欢迎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