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科尔多瓦百花巷

  • 2018-07-27 10:48

除了阳光海滩,喝不完的红酒,砸不完的西红柿,在还有这样一座城市,这里流淌着瓜达尔基维河,清真寺天主教皇宫一晃几个世纪驻守在这里。静静藏在犹太人区的科尔多瓦百花巷,不论什么季节都散发着浓烈的花香。在小巷两侧白色的墙壁上无论何时总是装点着当季的鲜花。这里的很多住宅庭院都在庭院节中获过奖,每年5月的庭院节期间都会打开大门供人观赏品评。在旧犹太人区,随处可见这样优美的小巷,科尔多瓦百花巷正是其中的代表。

科尔多瓦百花巷简介:

来到百花巷的游客,还会去看看附近的犹太教堂。这是西班牙仅存的两座犹太教堂之一,另一座在托莱多。旧犹太人区是历史上犹太人的聚居区,直到15世纪犹太人被驱逐出西班牙为止。旧犹太区一般街道狭窄而复杂,两边是建筑围合中庭的住宅,墙面和窗台以瓷砖和栅栏装饰。在西班牙的很多城市都有旧犹太人区的遗迹,科尔多瓦的旧犹太人区比较好地保持了原始风貌,因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科尔多瓦百花巷周边交通:

靠近大清真寺塔楼的百花巷,连带到西面犹太教堂所在的古城墙边都属于旧犹太区范围,最大直线距离不过500米,很适合步行游览。

因每年五月,整个城市那些古老的印记会被花朵掩盖,花香徜徉,不知不觉中你会沉醉其中。那些姹紫嫣红里,是时间不停冲刷之后的积淀。从每一年的5月开始,科尔多瓦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节日--庭院节,这时一盆盆天竺葵将被热爱生活的主人们挂在庭院、街道墙壁上,如果这时,在哪家的门前看到“patio”字样,那你就有眼福了。你可以随便进入院中欣赏这里的园艺。漫步花海中,不时回眸望去,清真寺大教堂的钟楼赫然矗立在花香间,而此时的你,早已不知是迷失在城市中,还是醉人的花香间。

有些景点让你感受到的是恢弘与震撼、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有些则会让您醉心于此、带来的是心灵的净化。显然,科尔多瓦百花巷是后者。身处其中,会让您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的美好。想要拥有最佳的旅程,最好是提前做好功课,方能游览顺畅。制定计划时,不妨关注中信银行,查看签证办理、境外指南等等贴士,助您游玩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