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卢塞恩木桥

  • 2018-07-03 10:13

卢塞恩木桥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这座横跨罗伊斯河,长达200公尺的卢塞恩木桥,有两个转折点,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

卢塞恩木桥位置:

卢塞恩位于瑞士中部,从苏黎世机场或者日内瓦机场乘坐火车,大约2小时可以到达。瑞士为申根国家,申根签证通用。但是,由于尚未加入欧盟,仍旧使用瑞士法郎。

一座古老的木桥。黑黢黢的散发着陈腐的气息。支在水面的木条不知道更换了多少次,仍旧斑驳,仿佛不堪重负,华夫饼干般松脆。其实,这不过是假象罢。桥,生生地将湖面分成两半,船,不得以通行。

卢塞恩木桥介绍:

这是一座木质廊桥。桥顶的褐色瓦片被苔藓涂鸦成了绿色,那种陈朽不新鲜的绿色,毫无生机的,如同老妪爬满青筋的双手。

这是一座带壁画的木质廊桥。里面很暗,视野不佳,眼睛一时难以适应没有了蓝天白云艳阳的明亮,探头望去,才能看到略微展开的天空。

如果没有了湖中的水禽,这只是一座无聊古板的木桥。白天鹅永远是那么高雅端庄,任何角度都是完美的上镜者,轻盈如朵朵白云。野鸭活络多了,根本不顾及姿态,不断扎进水里,在深绿的水底观看太阳,再出来,把水面搅碎了,揉成一团,抛给旅人。冬天的时候,还有像海鸥似的水鸟,盘旋在头顶,也不怕人,矫健地低飞。

如果没有了的神圣精美的教堂,这只是一座朴素无华的木桥。尤其在夕阳的余晖的笼罩下,似乎通体都弥散着富裕浓烈的香气,不时抖落下几粒柔腻薄粉,闪着金光掉进湖里,美得奢华又浪费。如果没有了迷宫一般的老城,这只是一座单调乏味的木桥。

其实,在老城里,无论朝着哪个方向、如何行走,不到十分钟就一定会与湖泊或是城墙再次相遇。可是,一抬头,一拐角,灵魂总会被建筑物上古怪神秘的湿壁画掳走,那些图腾出现在多年以前,或者,多年以后的某个离奇梦境里。人脸和兽首混杂,花草的经络变成了羽毛,不知悲喜的表情。

卢塞恩木桥历经沧海桑田,静静矗立,彰显安静的力量。很多景点在你有不同的阅历、不同心境之下游览,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卢塞恩木桥就是这样一座值得反复欣赏的景点。只要您出境旅途中有什么想要了解的信息,都可以来中信银行寻求帮助。中信银行资质齐全,签证办理过程中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为您的出境旅程竭尽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