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伯尔尼钟楼——精妙绝伦,趣味非凡

  • 2018-07-03 10:15

伯尔尼钟楼是伯尔尼城最古老的建筑物,13世纪建造伯尔尼城时,它是作为连结伯尔尼城和外界的一个出入口,是伯尔尼城的门户。塔中的小人会在每一整点前的4分钟旋转着从华美的钟塔中出来报时,吸引游人敦足。迷人的外形、数字、钟面和天文钟是到1530年才正式完工的建筑杰作。伯尔尼钟楼里面也因几百年前精湛的机械工艺则让人感到惊讶。

伯尔尼钟楼位置:

伯尔尼位于瑞士西半部领土中央偏北之处,为伯尔尼州首府,亦是该国首都,是仅次于苏黎世和日内瓦的第三大城。阿勒河把伯尔尼分为两半,西岸为旧城,东岸为新城,旧城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伯尔尼是一座静谧安详的袖珍城市,虽然不大,但是环境优美,建筑别致,精美的塔楼、多彩的喷泉、错落有致的鹅卵石街面和颜色艳丽的红瓦屋顶为其最大的特色。伯尔尼旧城老式的房屋,狭窄的街道,尖尖的塔楼,带有走廊的商店,街心的彩色石刻喷泉等,处处都显示出古老、典雅的风貌。伯尔尼的旅游名胜众多,是瑞士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非常值得一游。

伯尔尼钟楼特点:

伯尔尼钟楼称得上是伯尔尼的城市象征。钟塔正点敲钟时,约三层楼高的钟顶上就会有一小机器人摇摇晃晃走将出来,用锤子敲打头上的钟,报出时间。同时,钟面下方又有“时间老人”挥动手中琵琶,一只公鸡打鸣拍翅,一对小熊走马灯似的鱼贯而过,整个表演极为奇妙有趣。第一层的天文钟建于1218年,钟面的设计相当复杂,除报时之外,还可看出季节、月份、日期、星期以及月圆、月缺,非常科学。

伯尔尼钟楼游览信息:

票价:成人12瑞士法郎,学生6瑞士法郎。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7:00,周一休息。

免费导游时间:5月1日-11月1日每天14:30-15:20,共50分钟。

始建于13世纪的这一座巨型伯尔尼钟楼,原来是伯尔尼城的门户,如今意义非凡。这座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钟塔是伯尔尼对公众开放参观的文化遗产中,最有名的一项景点,也是最能体现当地特色的建筑。出国旅游之前,推荐您来关注中信银行。除了可以办理签证,中信银行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