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看看巴塞尔钟表展,带您了解瑞士钟表历史

  • 2018-07-03 10:14

世界上最大的钟表珠宝展之一,可以追溯到最初举办于1917年的Schweizer Mustermesse Basel(MUBA)“瑞士巴塞尔样品博览会”。发展到今天,巴塞尔钟表展已成为了珠宝钟表业的盛大集会。吸引了全球诸多国家人士来到巴塞尔钟表展共襄盛举。

巴塞尔钟表展介绍:

展会的总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每年有2000多位展商参展,近10万专业的观众买家和近2500家国际媒体。据主办方的介绍,仅中国大陆地区,就有近3000名专业买家光临巴塞尔,足以见到中国珠宝和钟表行业对于巴塞尔展会关注程度。

看看巴塞尔钟表展,带您了解瑞士钟表历史:

由于深厚的钟表文化底蕴及精湛的制表技术,自钟表业问世后的300多年中,瑞士始终保持着世界钟表业的主导地位。瑞士的钟表质量、款式一直代表着时代的潮流,在全球钟表业界曾经堪称无可比拟且无法超越的领头羊。1906年,瑞士钟表制造商“卡地亚”(Cartier)应著名飞行家Alberto Santos—Dumont要求率先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块腕表,使这位飞行家在驾驶飞机途中可随时方便地察看时间。由于这一成功的创新举措,“卡地亚”抓住这一契机于1911年起正式批量生产Santos—Dumont型腕表。这是全球第一款公开发售的商业型腕表。因其便捷性,“免手提式”腕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时受到了军人的青睐,整个欧洲对腕表的需求迅速升温。当时,腕表除了方便外,带在手腕的外露性正好可以满足当时带表者的一种身份象征,所以腕表开始流行,并逐渐取代了怀表的地位。

瑞士制表商又一次牢牢抓住了这次腕表热的机会,并及时设计出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各式各样外观的腕表,其中包括正方形、椭圆形、圆形,甚至三角形等,再加上各种特意的装饰,手表由此成为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商品。此后,瑞士制表商对腕表的机械装置又作了不断改进,把怀表所具有的计时、日历、陀飞轮以及自动发条装置加以微型化,并移植于腕表的制造中。

巴塞尔钟表展背景:

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 FH),1982年11月正式成立,总部位于瑞士比尔,是瑞士钟表业中最有影响力的非盈利行业协会。协会大约拥有500个成员,覆盖了90%以上的瑞士钟表制造商。

协会为发展瑞士钟表行业,为其成员建立一个为实现共同利益稳固持久有效的沟通平台。协会代表瑞士钟表业与瑞士及国际间政府及经济组织积极沟通,参与国内及国际法律法规的制订,通过法律程序保护所有成员的利益,以实现钟表行业资源整合最优化的目的。

瑞士巴塞尔钟表展被誉为“奢侈品中的奥斯卡”,是全球钟表界的盛事。若您也对中标感兴趣,想要一观展会,除了要办好签证,还需准备齐全。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