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 2018-07-12 19:33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英里。位于内华达山脉西麓,峡谷内有默塞德河流过。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跨地中海气候与高原山地气候两带,植被类型主要包括亚热带针叶林。198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6年5月13日正式与中国安徽黄山风景名胜区结为友好公园。

相传一千多年以前,北美的印第安人就已经在这片广袤的谷地里生息繁衍,但直到1857年,随着加州黄金潮引来的滚滚人流,她的神秘面纱才被首次揭开。据说,爱好风景的林肯总统始终不能忘怀她的壮美,于1864年将山谷内的美洲杉丛林设为美国的第一个州立公园。1890年,优胜美地又成了国家公园,1984年终于跻身“世界文化遗产”。

公园内有1000多种花草植物。这里生长着黑橡树、雪松、黄松木,还有树王巨杉等植物。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内有株称为巨灰熊的巨杉,估计已有2700年的树龄,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树木。

园内的地势落差极大,不断映入眼帘的山峰、峡谷、河流、瀑布,构成了山谷内鬼斧神工的雄伟景色。难怪十九世纪著名旅行家约翰·穆尔要说:“内华达的宝藏不是黄金,而是优胜美地的天然风景。”

优胜美地的湖泊是山脉的镜子,而山脉则是远古时代冰河和火山的杰作。当大地震让内华达山脉倾斜时,起源于白雪笼罩的山顶的马赛河却“暗度陈仓”,悄悄地在山峦间切割出一条V形山谷,优胜美地由此诞生。内华达山脉顶峰的冰雪融化后,便形成“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山谷内的湖泊因此水量丰沛,湖泊旁的草木也因此枝繁叶茂。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游玩指南:

美洲黑熊是优胜美地公园内最大的哺乳动物,优胜美地栖息着500多头黑熊,他们大多在夜间觅食,主要吃鱼、蜂蜜和浆果;在冬季到来前,它们使劲地吃喝,尽力为漫长的冬天多积攒些脂肪。晚上灰熊会到宿营地找食物,如果你没把食物藏进营地带链的铁箱里,就将遭受一场浩劫。白天,松鼠也会趁你打瞌睡时翻你的包找零食。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实在太大,许多地方又不让开车,要想多看,除了有耐心苦等免费巴士外,最好的办法是租一辆自行车。你可以随时把自行车停在曲径的路口,再徒步寻幽探胜。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每年吸引的游客高达300万人次。其实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与相应的入境政策也是衡量这个国家是不是值得去的要素。中信银行小编补充:我们去办理签证的之前需要了解相关问题以免后知后觉影响自己的出行计划和相应安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