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死亡谷国家公园

  • 2018-07-19 18:51

死亡谷国家公园主要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东南部,一小角延伸入内华达州境内。地理学上,公园位于北美的盆地与山脉区,这段地区地壳活动频繁,东面的地壳向东伸展、西面的地壳向西伸展,这里的地壳便呈条状下沉,分解成大致为南北走向的地垒﹝山脉﹞和地堑﹝盆地﹞。盆地和山脉区在死亡谷这里特别显著,因为这里拥有全西半球海拔最低的地点。公园里有盐碱地、沙丘、火山口、峡谷、雪山等,有丰富的地质地貌,游客不难找到地壳里各式各样的断层、峡谷往荒漠注入时形成大大小小的冲积扇平原等。

死亡谷国家公园景观景点:

因地震而形成的死亡谷乃大自然的奇怪之作。放眼望去,尽是沙坪、锯齿状的峡谷、湖泊干涸留下的闪闪发光的晶体,一片荒芜的景象。这里酷热高温(夏天高达49度),干旱少雨。

死亡谷的沙丘也非常特别:周围的岩石受到侵蚀后,纷纷落下精细的石英颗粒。它们一堆堆地四处漂泊,最后形成了沙丘。但这里生长了1000多种植物,其中50种是本地特有的。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死亡谷中的一片区域内,存在着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那里的巨大石块会自行缓慢移动,从而在干涸的湖床上留一道长长的轨迹。这一奇怪的现象困扰了科学家长达数十年,但至今没有人能够亲眼目睹石块的实际移动过程,也没有人能够给出令人满意的合理解释。(其中有一个解释:原因是风!当风向东刮的时候,石头就被推着向东移;当风向北刮的时候,石头就被推着向北移。当然风是怎么能推动石头的呢?死亡山谷是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之一,可是晚上却非常冷,有时还有暴风雨。雨水使坚硬的地面变得又软又湿,加上风,于是地面的水就变成了一层薄冰。这时大风就能使很重的石头沿着平坦光滑的地面移动了。早上太阳出来以后,又把地面晒干了)

这一奇特的沙漠区域被称为跑道干湖,这是一片干涸的湖床,湖床的粘土已龟裂成无数的小裂块。这片湖床长约4.5公里,宽约2公里,而且出奇的平坦。在这片湖床上,移动的大石块留下了一条条轨迹。虽然没有人能够亲眼目睹石块的实际移动过程,但它们肯定在移动,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位置和轨迹也一直在变化。

死亡谷国家公园是美国非常受关注的景点,因其神秘的名字,更受旅人关注。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品尝特色风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