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奥斯汀

  • 2018-07-20 10:22

奥斯汀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首府,也是德州的教育中心。半导体和计算机产业发展较快,被誉为“硅丘”。享有“世界现场音乐之都”的美誉。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区面积约704平方公里,人口约84万,华人华侨约1.2万。

20世纪中期以来,奥斯汀市半导体和计算机产业发展较快,加之住房成本远低于硅谷,吸引了大批高科技人才和企业,成为知名的高新技术中心,被誉为“硅山”,是Freescale半导体公司、戴尔公司总部所在地。此外,IBM、苹果、谷歌、英特尔、思科、3M、eBay等也在当地设有分部。

奥斯汀建制沿革:

早在公元前9200年,奥斯汀就有人类活动。18世纪开始,欧洲殖民者陆续在此修建定居点。1835年,得克萨斯从墨西哥脱离,成立独立的得克萨斯共和国,这里被确立为共和国的首都。为纪念得克萨斯之父--“斯蒂芬·奥斯汀”,该市被命名为奥斯汀市。因距离墨西哥较近,且与当地土著印第安人冲突较为激烈,奥斯汀市在早期发展很慢,并一度丧失首都的地位。1845年,奥斯汀市随得克萨斯共和国并入美国。美国内战之后,奥斯汀市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特别是随着中部铁路线的贯通,该市成为棉花和牲畜交易的主要集散地。但是随着20世纪初石油经济的兴起,奥斯汀的经济地位有所下降。

奥斯汀社会事业:

文化

奥斯汀享有“世界现场音乐之都”的美誉,有许多著名音乐人、音乐场所和音乐盛事,该市人均音乐场所占有率在美国位居榜首。此外,奥斯汀市还具有众多先进的剧院、博物馆等文化设施。1888年建成的州议会大厦,是当时世界第七大建筑,也是该市著名景点。得州大学橄榄球队和棒球队也具有一定实力。

教育

奥斯汀市是德州的教育中心。德州大学系统的旗舰学校--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位于该市,该校约有本科生3.8万名,研究生1.2万名。该校教师中有多名诺贝尔奖和普利策奖获得者。此外,该市还是圣爱德华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所在地。该市识字率和居民受教育水平在全美均位居前列。

奥斯汀教育氛围浓厚,整个地区的受教育程度都较高。氛围环境对生活影响非常之大。对该地区感兴趣的各位小伙伴关注中信银行是个好的选择。从签证办理开始,为您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