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中央邮局

  • 2018-06-28 17:50

胡志明市是越南第一大城市、经济中心,也是越南最多游客到访的城市。胡志明市旧称西贡,在20世纪40年代前,西贡被称为“东方的巴黎”。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即西贡中央邮局,是法国殖民统治时期留下的旧建筑。如今,中央邮局成为越南胡志明市重要的旅游景点。

人们喃喃着《情人》的词句,哼唱着《西贡小姐》的曲调,试图在她飞快转变的面貌中捕捉到一丝似曾相识的微笑。

所以,在这里除了可以捕捉法国人的遗风,胡志明市还有一些体现它的发展的历史性景点,统一宫、战争博物馆、胡志明市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

中央邮局概况: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外观:

中央邮局整体采用哥特式建筑风格,内部装饰非常华丽。高大的穹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巨大圆形花窗、大厅两侧有业务办理柜台,大厅中央由外到内依次供人们休息,书写的环形长椅和长长的写字台~

大厅左右两侧墙上的大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彰显法国人特有的奢华。绿色立柱和低层绿色圆窗,让人一眼认出这是邮局的标志颜色。

当地看点:

胡志明像:大厅尽头墙壁正中悬挂着胡志明的巨幅画像,与胡志明爷爷合影是很多游客的第一查看选择。

手绘地图:大厅左右两侧的墙上各有一张大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

建筑装饰: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话隔间、立柱装饰。

各色人物:东张西望的游客、在小隔间里打长途电话的当地人、见怪不怪的邮局职员。

提示:邮寄明信片回中国邮费是8000越南盾,纪念品部卖的明信片质量并不很好,不如在书店买些精美的明信片拿来邮寄。

中央邮局是小资文艺的旅客常会驻足的地方。若您也有这样的情怀,若您也想遇见过去的自己,寄一张明信片是不错的选择。每个国家可玩的地方、可尝的美食都数不胜数,想要了解这些信息,办好签证,就来关注中信银行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