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会安

  • 2018-06-27 11:50

会安是越南最早的华埠,早在17世纪时就有不少从商的华人到此落地生根。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有中华会馆、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琼府会馆,还有关帝庙、佛寺、各姓宗祠等,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保持着传统的中华建筑风貌。

整座会安城分为五个区,按照中国不同地区种族划分。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惶。会馆里分别供奉着妈祖、关公、伏波将军等,终年香烟缭绕。

在会安,到处是中式、日本式的建筑,而且保存完整,既没有遭到战火的破坏,也没有因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过。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许多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

在会安,古镇区内的房屋全是古建筑,有相当的年代历史,其中没有夹杂一点现代的新建筑,保存得原汁原味,但整个会安古镇纵横只有四五条街道,到会安就象走进江南古镇的一隅,中国式的建筑到处可见,而且都保存得很完整,没有受到战争破坏,现在基本都辟为旅游工艺美术纪念品商铺,或小餐馆酒吧咖啡店,半天工夫就可逛完会安古镇。

会安:

会安的家庭小旅馆都很有特色,都是三四层楼高的样子,门前有个小花园,摆着几张桌子和椅子供游人发呆。外墙一律是彩色的,有蓝有黄有绿,而且都种了好多花花草草的,看得出来,这里生活很休闲。

会安的特产是灯笼,到了晚上,餐厅门口和屋檐把各式各样的灯笼点亮,可以天天过中秋。面料是用当地的绸布或丝,不过款式就是那几种。

很多到过美森和吴哥的人都说,如果去吴哥就不用去美森了。感觉美森有点象曹操口中的鸡肋,不去,它是世界文化遗产,都到了眼跟前了,不去有点可惜。去的话又很小就象吴哥中的一个寺庙的规模,而且和吴哥风格雷同,意义不大。

会安在古代被称为“大占海口”,是当时占婆国的海港。无论是中国还是欧洲的商船,都会来此经商,因此它也就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商埠之一。走在街道上,中式、法式建筑混杂。这里没有了越南一般城市的嘈杂,只有宁静与休闲的风景。

会安是越南风光的集大成者。想要来此观光,您是不是将签证拿下了呢?想要办好签证,又觉得跑大使馆麻烦,代办机构的甄别是很关键的。中信银行一手资源、数年发展,是您可以信赖的办理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