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会安古镇

  • 2018-06-28 17:56

会安古镇是15世纪到19世纪东南亚保存完好的传统贸易港,其建筑和街道样式,受到土洋结合风格的影响,这种风格也体现在整个遗址的建筑中。会安古镇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

会安古镇历史发展:

公元5世纪,会安是古代占婆国的著名海港,名为“大海口”。也就是说,会安作为一个海港城市,迄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了。古代会安港的发展经历了形成-发展-全盛-衰落等四个阶段。

其中,发展与全盛阶段是会安港最为灿烂辉煌的时期。在长达一千多年的形成与发展时期里,来自中国、日本、东南亚及南亚各国的商船都在会安港进行贸易交流,会安港则名列当时东方各大港的前茅。

会安古镇民间特色:

会安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镇,傍晚时,风是柔和而清凉的,白天的燥热一扫而光。骑着摩托车行走在古城之间,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各色的灯笼折射出一种朦胧的美,把这座古城装点得更加迷人而富有生机。人们总是把越南的会安比做中国的丽江。丽江曾经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枢纽,而会安也曾经是东南亚海运线路中的著名港口,两者还都是“世界文化遗产”。

如今,这两座古城在历史的巨变中依然保留着曾经的古拙和节奏,传统文化和民风民情得以最大限度地继承。古老会馆随处可见,公元5世纪,会安是古代占婆国的著名海港,在长达一千多年的发展时期里,会安是当时的东方大港。同时,会安还是古占婆国使节前往中国进行朝拜的启航港。从公元15世纪起,各国商船经常出入会安港口,其中尤以中国的商船最多。

中国商船带来了锦缎、纸张、毛笔、铜器、瓷器、陶器等。从会安则购回胡椒、糖、木材、香料、鱼翅、燕窝、犀牛角、象牙、黄金、蚕丝等当地土特产。后来,随着商品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许多中国商人就在会安城安家置业,会安成为越南最早聚居华人的城市。

会安古镇古色古香,科技发展之余保留历史信息。由境外合作银行负责个人账户开户及境外银行服务,客户可以不出国门开立境外账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