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

美国的风俗、礼仪与禁忌及交通介绍

  • 2018-01-08 15:37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美国的风俗、礼仪与禁忌及交通介绍

1社交礼仪

美国人在待人接物方面,具有下述四个主要特点。

第一、随和友善,容易接近。

第二、热情开朗,不拘小节。

第三、城府不深,喜欢幽默。

第四、自尊心强,好胜心重。

2服饰礼仪

总体而言,美国人平时的穿着打扮不太讲究。崇尚自然,偏爱宽松,讲究着状体现个性,是美国人穿着打扮的基本特征。跟美国人打交道时,应注意对方在穿着打扮上的下列讲究,免得让对方产生不良印象。

第一、美国人非常注重意服装的整洁。

第二、拜访美国人时,进了门一定要脱吓帽子和外套,美国人认为这是一种礼貌。

第三、美国人十分重视着装细节。  第四、在美国女性最好不要穿黑色皮裙。第五、在美国,一位女士要是随随便便地在男士面前脱下自己的鞋子,或者撩动自己裙子的下摆,往往会令人产生成心引诱对方之嫌。  第六、穿睡衣、拖鞋会客,或是以这身打扮外出,都会被美国人视为失礼。

第七、美国人认为,出入公共场合时化艳妆,或是在大庭广众之前当众化妆补妆,不但会被人视为缺乏教养,而且还有可能令人感到“身份可疑”。

第八、在室内依旧戴着墨镜不摘的人,往往会被美国人视作“见不得阳光的人”。

3餐饮礼仪

美国人用餐的戒条主要有以下六条:

其一、不允许进餐时发出声响。

其二、不允许替他人取菜。

其三、不允许吸烟。

其四、不允许向别人劝酒。

其五、不允许当众脱衣解带。

其六、不允许议论令人作呕之事。

4习俗禁忌

国花:玫瑰  国树:山楂  国鸟:白头雕  国石:蓝宝石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  最讨厌的数字:13和3  忌讳:白色百合花不可作为礼物送人

6.美国交通概况

美国各地必须仰赖由航空、铁路、公路、高速公路与水路所构成的庞大交通系统才能连接.在以水路连接中西部与海岸之前,中西部是东南海岸唯一的前哨.在铁路通过西部之后,西部地区便迅速地开发起来.现代美国随着铁路发展起来,然后汽车和大卡车在全天候的高速公路上奔驰,空中也有快速飞翔的飞机,终于使分散在全国各地居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其他地区。

航空

美国民用航空非常发达,主要国内航线连接所有的大城,小一点的城市则依赖支线.所有的航空支线都与一个主要的航空中心联系.国内航线每年可以运输24,000万名旅客.货运的重要性也日形提高,因快递与货物运输而开出的国内航线每年约可飞行65亿吨哩.一个吨哩是指0.9公吨的货物,跑16里的距离.美国启用的国际航线总共有13条.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也在美设航线。

铁路

铁路对开发西部有很大的功劳.农民、商人、以及矿工们都经由铁路运输穿过大草原到西部的荒凉地带. 1869年,铁路已经遍布联邦政府的东半部.那一年,第一条横贯大陆运接太平洋的沿岸的铁路终于完成.今天,美国境内有539,100公里的铁路.空中航线与高速公路在运载乘客上减低了铁路的重要性,然而在美国铁路还是货物运输的重要工具。

公路

美国的公路与高速公路系统扁遍布全国,全长将近5,790,000公里,其5,150,000公里是铺好路面的.约有14,000万辆车利用这些公路系统.高速公路是由地方、州与联邦政府建造的.从1811年起,联邦政府首次负起公路建造的责任.那一年联邦政府开始建造通过阿帕拉契山,名为肯伯兰公路的国家公路.今日,联邦政府资助绝大部份的州际公路系统,而由各州管理这些公路的建筑工程,并负责州内自己的公路网.大部分的州也帮助地方公路的建设。

海运

美国优越的内陆水运网一直是美国成长与进步的重要因素.早期美国移民们经过阿帕契山到达俄亥俄河然后再由俄亥俄河顺流而下,在俄亥俄河沿岸建造家园.后来居民们也曾让货物从俄亥俄河顺流而到密西西比河,再到纽奥尔良. 1825年,伊利运河在纽约州完工,它连接哈得逊河与伊利湖,因而刺激整个大湖区的商业成长.今日,远洋船可以往上游航行到圣罗伦斯海道,再由大湖区到芝加哥.在那儿,芝加哥河与运河构志连接密西西比河的重要水路.因此,美国有从大西洋经过中西部到墨西哥的水路航线.密西西比河的支流密苏里,从这儿的水路延伸到内陆平原的西部.农业与工业制品都是由这条水路运运往沿岸城市及其他国家.国内另外两条重要的水道分别是大西洋沿岸的大西洋内岸运河,以及墨西哥湾的墨西哥湾内岸运河.还有一些小水道连接许多的湖泊、河川、水坝以及近海的咸水湖,构成辅助的水运系统.美国大部分的国外贸易都必须依赖海运.其商船吨位占世界的七分之一.纽约是美国最繁忙的海港,美国其他分布在大西洋岸的重要港口有巴尔的摩、波士顿、诺佛港、费城、波特兰.而大湖区的重要港品则包括芝加哥、底特律、杜鲁斯与苏必略以及托雷多.墨西哥湾的重要港口则是纽奥尔良、休士顿和巴敦罗基.太平洋岸的主要港品则有长堤、洛杉矶、波特兰、西雅图及加州的里乞蒙。

7.国领土出生的孩子立刻取得美国籍

按照移民法,任何在美国领土出生的孩子,立刻取得美国籍。若父亲或母亲为美国籍,但孩子在美国境外出生,则须符合某种条件,才能取得美国籍。以下列举三种情况:1.父亲或母亲在美国出生,子女虽在美国境外出生,但自其生日那天起,即直接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