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

去德国参展你需要了解的德国商务礼仪及忌讳

  • 2018-03-22 14:43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德意志人比较注重礼节形式,所以去德国参加展会你就必须要提前了解他们的商务礼仪,这样才能在展会上更好的与客户交谈。下面我就给大家带来去德国参展你需要了解的德国商务礼仪及忌讳,大家可以参考下。

德国商务礼仪

德意志人在社交场合与人见面时,一般惯行握手礼。他们在握手时惯于坦然注视对方,以示友好。他们与熟人、亲朋好友相见时,一般惯施拥抱礼;情侣和夫妻间见面惯施拥抱礼和亲吻礼。尽管德国现在已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但战后划分为西德和东德时期遗留下来的敏感问题依然存在。

德国商务礼仪之称谓与问候

见面和午别时习惯上要与周围的人一一握手。

要尊重博士(Doktor)等头衔;若非对方主动提出,决不要贸然以名字相称。

在与不熟悉的客人谈话时,通常称Sie(您),书写时S要大写。在双方同意的基础上,才能用较亲密的du(你),并以名字相称。但在年轻人和革新派之间一般用du,表示他们不拘礼节的作风。

德国商务礼仪之款待与馈赠

被邀请到德国人家里作客是一种殊荣。男客应带鲜花,在门厅里解开包装纸,见到女主人就献上花。不要送带有浪漫色彩的红玫瑰,切忌送十三之数与偶数的花。

在接受任何款待之后几天内应送去表示感谢的短柬。

德国商务礼仪之交谈

不要谈及棒球、篮球或美式足球。可以谈谈德国的乡村生活、业余爱好以及英式足球之类体育运动。

德国信仰忌讳

德意志人主要信奉基督教和罗马天主教,另有少数人信奉东正教和犹太教。他们忌讳“13”和“星期五”。认为“13”是厄运的数字,如“13”与“星期五”在同一日,就更为不吉利,恐怕那就要大难临头了。他们认为核桃是不吉祥之物。他们忌讳四人交叉握手。认为这是不礼貌的作法。他们忌讳蔷薇、菊花。认为这些花是为悼念亡者所用的,因此,它是不能随意作为礼品送人的。他们不喜欢客人随便赠送玫瑰花,因玫瑰花在德国有浪漫的含义。忌讳他人过问自己的年龄、工资、信仰、婚姻状况等问题。认为这统统是个人的私事,无须他人过问干涉。

德意志人不喜欢听恭维话,更不爱听过份的恭维话。他们认为过份的恭维实际上是对人的看不起,甚至是对人的污辱。他们忌讳在公共场合窃窃私语(夫妻和恋人间除外)。因为这容易引起他人的疑心。忌讳目光盯视他人。认为这有不轨之嫌。他们忌讳交叉式的谈话。认为这是不礼貌的。他们对红色以及掺有红色或红黑色相间的颜色都不感兴趣。他们不喜欢过于肥浓的菜肴;不爱吃辣;不太爱吃鱼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