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蒙特利尔熏肉

  • 2018-04-19 18:00

蒙特利尔这个位于加拿大东岸魁北克省南部的城市,四百万人口中绝大多数操着一口法文,是法国境外最大的法语城市。这其中加拿大蒙特利尔熏肉让无数境外人士流连于此。加拿大蒙特利尔熏肉号称80年味道不变,食客每天络绎不绝,其美味可想而知。

80年味道不变:加拿大蒙特利尔熏肉带你品尝传统与经典

什么样的餐馆食物之美味,让知名歌手席琳 狄翁(Celine Dion)喜爱到必须拥有它?原本就拥有餐饮连锁店Nickels的席琳 狄翁,在2012年入股这家号称蒙特利尔第一餐馆的Schwartz Deli,终结了八十年来家族经营的模式。

由犹太人创立于1928年的Schwartz Deli其实只卖一种食物:烟熏肉。遵循八十年的古法秘方,天天新鲜烹制,让这家餐馆永远川流不息,加拿大蒙特利尔熏肉随时处于客满排队的状态。菜单上虽然有牛、鸡肉、欧式肉肠以及火鸡口味,80%的顾客都是冲着烟熏牛肉而来。放眼望去,每个人桌上盘中都是清一色的白吐司对切,中间夹着红通通的牛肉片。

可别小看这肉片– 经过十个小时腌渍,烟熏后切成2mm的薄片,层层堆叠,搭配些微的芥末酱,入口既松软又绵密,独特的肉汁风味伴随吐司在齿缝间起舞…… 如果再来根既咸又酸的腌黄瓜或是腌甜椒,味道的纷呈以及口感的多样一次被满足。

这也解释了虽然装潢颇为平实,但餐馆里长长的墙壁上挂满各国媒体的报导、名人签名以及各个时期画家以这餐厅为主角的画作。这可是挤身名人堂等级的餐厅啊!

菜单在手,口味琳琅满目实在难以选择,只好求救于服务生。略为丰满的辣妹推荐了La T-Rex以及L'Asterix – 前者果然是肉食主义的恐龙,薯条间散落着牛肉绞肉、意式腊肠、培根和热狗;后者设堆叠了蘑菇、熏肉、胡椒酱,最后淋上酸奶。两盘椭圆形普汀端上桌,倒吸了一口气….. 这

深呼一口气,举起叉子向食物进攻。薯条香脆、乳酪Q软,酱汁把所有配料融合一体,口中仿佛铜管乐团演奏着进行曲:这会儿蘑菇的香气冲出,香肠的肉汁喷洒….. 马铃薯和起司有如定音鼓,在所有出色的配料背后源源不绝触动停不下口的食欲…….. 心中的罪恶感和大啖美食带来的愉悦感此起彼落,是感官与理智交战不停的一顿飨宴!

加拿大蒙特利尔熏肉的味道只有品尝到的才能了解。中信银行推荐大家要是来加拿大旅游一定要尝一尝。出国之前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想看旅游攻略、了解签证办理......中信在手,全球任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