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法国

法国签证新政细则介绍

  • 2018-05-09 19:28

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欧美国家对于中国公民申请出国签证的政策也在不断调整优化,现在出国旅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法国签证新政目前已经简化了个人申请短期签证的签证材料,基本上只要资料按照要求准备,资料齐全完整,那么获得签证也并非什么难事。法国签证新政其他细则中信银行为你梳理。

法国签证新政:

中国公民赴法签证主要分为短期申根签证(停留期少于3个月)和长期申根签证(停留期超过3个月)两大类。其中短期申根签证有访问、旅游、探亲或因私访问、短期学习等;长期申根签证有长期居留、工作访问、学习等类。

中国公民办理赴法签证,外交、公务和公务普通护照持有者应通过外交部领事司或其他被授权单位递交签证申请;普通护照持有者通过法驻华使领馆在华设立的签证代办中心递交签证申请。

法国签证新政:办理流程

法国签证分为法国旅游签证,法国商务签证,法国留学签证等。

法国签证申请递交处:上海地区须向上海法国签证中心递交申请,其他地区可向领事馆递交申请。首先需要预约签证时间,预约之后开始准备材料,直到申请时间当日,去签证中心递交资料,递交了材料之后,等待签证结果。签证签出,可以顺利出行。如果签证没有签出,需要邮寄到法国的申诉委员会进行申诉,且必须用法文。

法国签证新政:办理调整

变化一,要提供护照,申请者所提供的材料中要有护照复印件。

变化二,要在Pastel系统个人主页中上传照片,申请者要在Pastel个人页面中上传与自己护照同等规格的个人彩色照片。申请者可以在Campus France表格中的“motivations ”标签页来完成照片的上传。

变化三,参加法语考试要出示护照,参加法语考试当天要携带身份证以及护照,否则不能入场参加考试。

变化四,在提供的材料中要有成绩单(本科或者大专 )。

变化五,“我的课程”部分要填写并保存 ,申请者要在Pastel网站填写并保存自己的赴法学习计划。

法国签证新政已经为您介绍完成。签证办理的规章制度都是在不断调整改进的,因此您掌握的消息可能不是最新的哦。想要了解最新最全面的签证办理信息,中信银行来帮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