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日本

申请日本旅游签证流程是不是很麻烦

  • 2018-05-09 18:51

旅游签证是签证种类中的一种,有一些国家专门为旅游者颁发旅游签证,即:“tourist visa”。因日本一直是出境旅游热门国家,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人数也是在逐年递增的。想要申请的小伙伴们担心申请流程复杂,拒签率高。那么接下来中信银行小编来告诉您申请日本旅游签证流程是不是很麻烦。

申请日本旅游签证:三年旅游签证要求

1、护照签发地为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并在以上六地工作生活或学习。其他地区签发的护照申请人如在以上五地工作生活或学习,需提供已有六个月记录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复印件。

2、日本签证申请有领区限制,要注意所属领区。 建议按照居住证所在地或护照签发地就近办理。

3、首次赴日行程中包含冲绳、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上述4个地区中任一一个地区,并至少在上述地区入住一个晚上酒店,并出示酒店提供的酒店预订单。

4、日本三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和单次的个人旅游签证提供的材料一样,只是多了一份由税务局提供的年薪25万元的纳税证明。

小孩申请日本旅游签证资料:

A:父母同行: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在校证明放假信、学生证原件及出生证、如有身份证的需交身份证、护照原件及相片。

B:如只是父或母一方同行:还须提供父母亲的担保同意委托书、父母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一份。

★ 填写签证申请表(报名时领取,申请人签字与护照末页签字一致);

★ 保证金5-20万(根据不同地区及签证记录,具体数额不同);

申请日本旅游签证流程:

为了提高签发效率,日本使领馆简化了签发手续,并且规定:除外交签证外,其余签证均由中信银行这种日本驻华使领馆指定的代办机构代理,旅游签证由指定旅行社代理,不接受个人申请。

所以在申请日本签证时,申请人须先电话咨询中信银行这种代办机构或旅行社,了解需要准备的具体资料并送交代办机构即可,无须亲自去使领馆排队申请。

从上述介绍中不难了解到:申请日本旅游签证流程不仅仅并不复杂,反而非常的简便。想要去日本游玩看看的小伙伴们快来中信银行申请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