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日本

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条件要求都是什么

  • 2018-05-09 18:53

现在国民生活水平都在提高,旅游早已成为最为大众的一种休闲方式,境外旅游人数也一直在上升。日本旅游热潮也带动了该国家签证的办理。办理前只有掌握了日本旅游签证的条件要求,才能尽量规避失误。接下来中信银行小编来告诉您日本旅游签证的条件要求都是什么。

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条件要求:

(1)中国人赴日团队旅游签证

是指中国人以旅游为目的,以团队(组团)形式访问日本时发放的签证。按本制度组织的旅游团人数为5名以上40名左右以下,赴日行程为15天以内。

(2)中国人赴日个人旅游签证

是指为满足中国观光客越来越希望能选择更多样旅游产品的需求,而发放的能够更少人数自由旅行的签证。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条件与团队旅游不同的是,中日双方旅行社不需要派领队和导游。

(3)中国人赴日冲绳县及东北六县多次旅游签证

该签证可以在3年有效期之内多次使用。并且从第二次以后赴日,除了观光旅游以外的短期访问也可以使用。

① 赴日冲绳多次旅游签证

第一次赴日行程中包含在冲绳县住宿的日程。发放对象是“具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士及家属”,“过去3年内曾以短期签证赴日且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士及家属”。

② 赴日东北六县多次旅游签证

第一次赴日行程中包含在东北六县(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中任何一县或上述六县中任意两县以上住宿的日程。发放对象是“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士及家属”。

(4)中国人赴日具有足够经济能力人士的多次旅游签证

属于上述中国人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一种。该签证同冲绳·东北六县多次旅游签证一样,3年有效期间之内可以多次使用。并且从第二次以后赴日,除了观光旅游以外的短期访问也可以使用。

发放对象是“具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士及家属”。并且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条件与上述赴日冲绳县及东北六县多次旅游签证不同的是赴日目的地不受限制。

(5)中国人赴日相当高收入人士的多次签证

该签证可以在5年有效期之内多次使用。而且,只有这种签证从初次赴日开始,观光旅游以外的短期访问也可以使用。且赴日机票,船票和住宿设施等预订以及旅行全程,都可以申请人本人自行决定和改变。

赴日旅游签证制度是由旅行社或是办理机构来为赴日中国人做身元担保。因此,赴日机票、船票以及住宿设施必须由旅行社或是办理机构来预订。但是,有部分签证与此不同、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条件要求也会随着申请类别改变。想要了解更多签证办理知识,就来关注中信银行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