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日本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 2018-05-09 18:55

说到出国游玩,东南亚一带国家是我国初次境外自由行游客的首选。泰国、日本以及韩国等等都非常受欢迎,其中去日本旅游的游客非常多。去日本旅游当然少不了要办理签证,不过你知道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呢?今天中信银行就将为你解答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办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护照:想要去日本旅游,首先需要办理签证,而办理签证需要很多的材料,其中相信大家都知道护照是必不可少的,在境外旅游,护照是唯一能证明你身份的证件,而且在申请签证的时候是需要出示自己的有效护照的。护照的有效时间必须在六个月以上,且护照应至少留有两页的空白签证页、护照半年内没有日本的拒签章以及没有在日本非法滞留过。护照上应当有本人的签名,且签名不能用铅笔,而且签名要与护照中的个人资料里的签名一致。

照片:办理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材料除护照外,还需要两张本人的照片,照片为两寸的白底照片,而且照片应当是近三个月内拍摄的照片。

户口本复印件:申请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的游客需要提供户口本复印件,复印件中包括户口本户主首页的信息、以及本人详情页,或是提供本人与户主亲属关系的相应页面。

婚姻证明:如果是已婚人士,则需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不过要注意,日本领事馆之认可夫妻俩同在一户口本上的婚姻关系。

个人资产证明:日本旅游签证申请材料中,个人资产证明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提供自己的房产、车辆证明,或是提供自己的银行账单。

特殊证件:日本旅游签证申请材料中有一些材料是部分人提供的,就是特殊证件,比如你是学生,那么需要提供学生证;如果是在职员工也需要提供在职证明;退休人员需要提供退休证;无业人员也是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的。

除了以上这些材料,中信银行还要提醒你,申请日本个人旅游签证需要填写一份日本签证的申请表格。当你把表格和以上这些材料都备齐之后,相信你的签证会很顺利的办理下来,日本之旅就可以启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