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马来鸡蛋糕

  • 2018-05-02 18:34

马来鸡蛋糕是道地传统蛋糕,马来西亚人无论任何种族与年龄都一样会喜欢。传统上,马来鸡蛋糕通常在过年过节,如开斋节及农历新年才烘焙。如今很多人都懂得其制作方式,在平日也会购买食用。外呈成花状,实质松软可口,让您非吃不可。马来鸡蛋糕的食料为鸡蛋、糖及面粉,不像其他蛋糕,不需要牛油来烘焙,在品尝马来鸡蛋糕时,加上少许加椰(蛋椰酱)更增添风味。

马来鸡蛋糕介绍:

马来鸡蛋糕外表呈花状,松软可口,是马来人无论种族、年龄都喜欢的小吃。传统上,马来鸡蛋糕通常在过年过节才烘焙,不过如今已经成为平日小吃。马来鸡蛋糕的食疗为鸡蛋、糖及面粉,不像其他蛋糕,不需要牛油来烘焙,在品尝时加上少许蛋椰酱更增风味。

马来鸡蛋糕_娘惹糕介绍:

娘惹糕是东南亚的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香蕉叶、椰浆、香兰叶、糯米等,口味甜度适中,嚼头儿十足,非常美味。

巴巴娘惹Baba Nonya(或称土生华人/侨生)是指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满剌伽(马六甲)、满者伯夷国和室利佛逝国(印尼、新加坡)一带的中国明朝商人与当地马来人通婚生下的子女。

男性称为“巴巴”,女性称为“娘惹”,通称为“巴巴娘惹”。此外,娘惹更是一种饮食文化,主要是中国菜与东南亚菜式风味的混合体。因此在马来西亚也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如甜酱猪蹄、煎猪肉片、竹笋炖猪肉等。喜食甜品的人也可以在娘惹菜中找到知音,由香蕉叶、椰浆、香兰叶、糯米和糖精制而成的娘惹糕甜度适中,嚼头儿十足。娘惹糕Nonya Kuih很美,很甜,像个凝脂的美女,一见就想一口把它咬下去。

菜品特色:

巴巴娘惹Baba Nonya(或称土生华人/侨生)是指十五世纪初期定居在满剌伽(马六甲)、满者伯夷国和室利佛逝国(印尼、新加坡)一带的中国明朝商人与当地马来人通婚生下的子女。男性称为“巴巴”,女性称为“娘惹”,通称为“巴巴娘惹”。此外,娘惹更是一种饮食文化,主要是中国菜与东南亚菜式风味的混合体。因此在马来西亚也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如甜酱猪蹄、煎猪肉片、竹笋炖猪肉等。喜食甜品的人也可以在娘惹菜中找到知音,由香蕉叶、椰浆、香兰叶、糯米和糖精制而成的娘惹糕甜度适中,嚼头儿十足。娘惹糕Nonya Kuih很美,很甜,像个凝脂的美女,一见就想一口把它咬下去。

马来鸡蛋糕之味最好要来当地尝一尝。有一张出境可以使用的信用卡无论是对于游玩还是品尝美食都很有帮助。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