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新山市

  • 2018-05-07 16:01

新山市(马来语称“柔佛峇鲁”)是马来西亚的柔佛州的首府。新山是马来西亚在马来半岛最南端、也是欧亚大陆最南端的城市,与邻国新加坡隔著柔佛海峡相对,有“马来西亚的南方门户”之称,为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城市。

作为马来半岛三个主要的城市之一的新山(其他两个分别是吉隆坡与槟城),是一座对马来西亚非常重要的工业,运输与商业城市。它的大型企业包括电子、资源和石油化学的精炼厂和造船工业。

柔佛州位于西马来西亚南部,州首府新山市有一长堤连接新加坡。新山市有不少著名的历史建筑物,在首府外围,皆是美丽如画的乡村风采,遍布着橡胶园,棕榈园,为马来西亚的第二大城市。

新山市地理环境:

新山位于北纬1度29分,东经103度44分,海拔36.88米

新柔长堤,位于柔佛海峡的北部。从新山市区,可以经新柔长堤通往新加坡共和国的兀兰新镇。新山是柔佛州的10个县属之一。由于新马两国经济发展有差异,马来西亚消费水平比新加坡低,不少新加坡人利用假日到新山购物。新柔长堤(又名柔佛陆桥)将新山与新加坡相连。

新山市文化教育:

新山有最大型的独立中学,也有全马来西亚最大规模的小学。因为人口密集,而新山的华文小学,只有区区几间,为了让孩子们能接受基本的华文教育,学生家长千方百计的将孩子送入华文小学。因此,新山区的华文小学间间都人数爆满,有些学校人数甚至高达几千人。

新山市特色美食:

鸭肉:位于新山士古来区有闻名遐尔的各种鸭肉美食。有药材鸭,卤鸭以及烤鸭等。

拉砂:柔佛拉砂位于淡杯有家远近驰名的拉砂(laksa)吸引了不少新加坡或外地来的游客,该家的laksa汤头油而不腻,柔佛拉砂鲜甜美味,米粉更是一咬就断,非常爽口;另外鲜蚌更是新鲜不会带有的腥味。

飞天面:位于柔佛再也的叶记云吞面老板擅长在煮云吞面的时候,把云吞面抛得老高,吸引各地旅客前来观看品尝。据说这样能够增加面条的弹性,吃起来口感更佳。虽然说味道与其他当地云吞面相比之下显得一般,但胜在可观赏“抛云吞面”这种观赏性特技。

新山市有不少著名的历史建筑物,在首府外围,皆是美丽如画的乡村风采,遍布着橡胶园,棕榈园与朴实的渔村。想要来一次澄澈的心灵洗涤之旅,新山市无疑是一个好选择。关注中信银行,不仅能顺利办下马来西亚旅游签证,还能了解最新出境游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