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海外学生公寓争抢白热化 英国空房率仅20%

  • 2017-06-27 16:08

全球最大的学生公寓预订平台透露,近期大部分海外学生公寓都有全部满房的趋势。英国的空房率仅剩20%,而澳洲和美国则更少。近日英国本土学生的录取成绩单公布,预订慢的海外留学生又将面临和本土学生争抢预订的情况。

不同于国内高校的住宿管理,海外高校的宿舍数量有限,大部分同学会选择住在由公寓地产集团建造的校外学生公寓。因更完善的设施、管理和服务,以及高性价比,受到包括本国同学和留学生们的青睐,成为一种主流选择。
随着近期学校录取通知的发布、开学临近的影响,大部分学生公寓都出现满房情况。据留学生公寓网资深顾问Monica介绍,有些抢手的房源甚至在开学半年前就开始有预订,而在那之后的两个月基本就达到了满房状态。

据反映,不少国内的同学由于对海外住宿情况不了解,常常走入“到国外再找住宿”这样的误区。等到临近开学才考虑预订、甚至下了飞机才开始咨询预订的案例屡见不鲜。而这时候,要找到完全称心如意的住所已不是易事。有些同学情急之下可能会碰到二手房东或黑中介,产生额外花费、甚至钱财损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据留学生公寓网销售与服务总监Eli介绍,海外主要的公寓集团都是其战略合作伙伴,往往会保留一些紧急房源,以便同学出现这样的紧急预订需求。但临近开学才寻找住宿的同学,还是建议尽快咨询,以便能第一时间帮到同学。据悉,公寓网提供的所有咨询服务和预订帮助,都不收取同学任何费用,有时还能享到全球独家折扣,或团队预订礼包。所有住宿顾问都有海外留学生活经验,他们不仅提供住宿上的帮助,还可以为同学分享海外的生活经验和建议。

面对不断满房的海外学生公寓,还未预订的同学尽快预订,也许还能抓到最后的机会。看来,慢慢留学路,收到录取通知仅是第一步。愿同学们都能找到海外最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