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小留学生到国外留学花费300万!低龄留学是笔无奈的教育投资?

  • 2017-07-01 15:59

小留学生的数量日益增多,而且每年还在以20%的比例递增,这些生活还不能自理的孩子大多数就读于服务设施完善的私立寄宿学校,算起来小留学生的留学花费其实算起来并不低廉。小留学生的留学费用需要多少?据业内人士介绍,小留学生到国外留学需花费300万!

第一批小留学生是在国内读完初中、去国外就读高中的学生,再后来,开始有小留学生到国外去读初中、读小学。培养一个小留学生,家长所需的花费不菲。小留学生每年所需费用,要比出国读研的留学生每年费用高出一倍,小留学生每年的费用约在30多万元至40万元。不同的学校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好一点的私立寄宿学校大多在每年40万元以上。

按这个价格,供一名小留学生读完初中与高中,总共花费约为240万元到280万元。“读完高中后再读4年大学,还需要再花费100余万元。培养一个小留学生,通常花费不会低于300万元,而如果让孩子从小学、或者幼儿园就出国留学,花费会更高一些。”在业内人士看来,正是因为巨额的费用,才使得一些家长感到有心无力,否则小留学生的数量会比现在还要多出数倍。

家长为何让孩子低龄留学?

原因一:教育投资降低海外留学经济成本

从教育投资角度来说,国内家庭收入普遍提高及人民币持续升值,降低了海外留学的经济成本,而国内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不足竞争激烈,使不少家庭将求学视线转向国外高中。

原因二:家长希望孩子通过留学来规避高考

另外,随着传统教育观念的革新,不少家庭希望孩子通过留学来规避高考。中国家长认为小升初、初升高,不单是在考学生,也在考家长。很多孩子中考成绩可能不太理想,与其在国内支付昂贵的赞助费或国际高中高额的学费,不如到美国读中学给孩子一个新机会。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孩子和大人都在升学压力下痛苦不堪,这的确刺激不少家长转投国外教育。

原因三:将学生锻造成具备国际视野和较强竞争力的人才

孩子年龄越小语言接受能力越强,对于学习本土化英文更有帮助;自我定位更明晰,申请到名校的几率更大,在中学留学的宣传中,诸如此类的优势也让家长颇为心动。不少选择去英国读中学的学生家长期望孩子能在学习期间,涉猎更多知识,因为英国中学在高中阶段有明确的专业方向划分,如(经济、会计等),学生在中学阶段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比较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