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出国留学省钱小妙招

  • 2017-09-01 17:44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经常有初到国外的伙伴们在网上感慨国外生活不易,高昂的生活成本,让人不得不精打细算地过日子。今天为伙伴们支点省钱攻略,不打工开源,学会节流也是不错的选择。

美国

知悉打折季,错峰购物

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美国的高消费让人吃不消。不过商家经常有促销活动,价格非常便宜。

留学生如果能根据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来合理安排自己的购物,将会省下数目可观的一笔钱。如圣诞节、感恩节等主要节日,都有“吐血大甩卖”。

话费方面

建议学生使用family plan。 可以共享流量和通话,每个月差不多就30刀左右。 

网购二手教材

在美国,教材相当高昂的,建议留学生在网上购买二手书。

加拿大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加拿大是世界知名的税务国家,且人工成本非常高。所以经常上馆子和买熟食什么的,成本会非常之高,但是自己做饭却非常便宜。一个月伙食费200加币,基本可以肚满肠肥了。

提前订票

在加拿大交通也可以省钱,如提前预订铁路票,就可能买到特价票;另外灰狗巴士(Greyhound)和加拿大大巴(Canada Coach)是全国性的旅游巴士公司,票价相对合理,站点遍布全北美,非常方便。

英国

学费也打折

英国大学为鼓励学生在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学费,通常会给予2%-5%的学费折扣。按照50万的学费算下来,能省不少钱。

必办实用NHS(英国国民医疗保健体制)

无论是配眼镜、牙齿治疗还是开处方药,有了NHS医疗低保证书并做好提前预约,可享受优惠甚至免费服务,但是千万记得妥善保管这些服务消费收据。

澳大利亚

在澳洲买衣服不划算

澳大利亚的服装主要是从中国进口,在本地卖就要贵上好几倍。在这里买一件最普通的T恤,在国内都可以买一身衣服了,所以君君提醒大家最好从家里多带点衣服,来这里买不划算。

合租要提前分摊好费用

在住房方面,留学生一般选择合租,此时要学会互相忍让尊重。澳大利亚打本地电话不计算时间,而是按照次数来计算的,同住一个屋檐下,一定要把类似的琐事处理好,大家怎么分担花费,要达成一致的协议。

初到者可选择寄宿家庭

刚到当地不熟悉情况的留学生可以暂时住在寄宿家庭,价格相对合租高,但在安全性上能保证,并且寄宿家庭还提供饮食,对于新生来说是非常方便划算的。

建议留学生购买月票

在墨尔本月票一般是每月80多澳元,可以随时乘坐汽车,电车和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