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中国学生涌入为美国大学城带去新商机

  • 2017-10-23 15:18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愈来愈多中国学生赴美求学,已带动许多校园周边的商机。例如伊利诺大学拥有超过52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即引起当地商家的高度兴趣。一些银行特别雇用通晓中文的员工,针对亚裔学生开设的服装店、餐馆和茶馆也相继出现。

美联社报导,伊利诺大学东亚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伊莉萨白·欧勒说:“小区知道这是本地人口的一大部门,其中有些人拥有极大的可支配所得,而他们都需要吃喝和穿着打扮。”

她说:“这个城市与10年前非常不同,有很多来自东亚的人,在这么大小的城市占有极大的比率。”

厄巴纳经济发展主管说,国际学生增加,促进大学城和其他地方很多发展。

香槟─厄巴纳经济发展公司执行长也指出,亚洲学生为小区带来消费力量,而有关官员认为这是积极的改变。

但是,批评者抱怨学校为了增加学费收入,拼命招收国际学生,损害本州岛学生的入学机会。

伊利诺大学约有10,800名国际学生,总数仅次于纽约大学和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占伊大国际学生的将近一半。

一名中国留学[微博]生说,她想不到会在美国的大学城看到风行中国的韩系“咖啡陪你”(Caffe Bene)连锁店。她说:“这些商店对我们这些国际学生意义重大。那些我们在中国放学后吃惯的点心。让人感到很安慰。我们拥有的选择愈来愈多。”

来自中国北方,2009年拿到会计学位的刘珍妮(译音),现在厄巴纳Busey银行工作。她说:“我们以前就有很多中国同学,可是不像现在这么多。”

她会与亚洲学生举行在线影视新生训练,在学生赴美前指导他们如何在美国银行开户,要带哪些东西等等。

伊利诺大学研究园区主任劳拉·傅瑞利奇斯说,在中国设有办事处的美国公司,把这些留学生视为未来可能的员工,有些中国留学生也自己创办科技公司。

她说,在这里也有许多中国留学生,能够用以协助推动香槟的新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