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入境流程

  • 2018-03-22 14:30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在大家决定出国留学的时候,同时也就意味着有许多的相关内容需要我们去了解。

加拿大留学入境流程大致分为五步

1、入境登记

乘飞机时,会有空服人员给你一张加国的入境登记卡,卡有两面,一面是英文一面是法文,在飞机上填好,就不用在加国边境现填写,可以节省时间,卡上的证件号码是填护照号码,不是身份证号码。下机后,海关官员再根据申报表的内容与实际物品核对。

2、文件准备

准备好护照、签证、海关申报表(飞机上已经填写好的)。第一次到加拿大的留学生还要带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发的登陆纸。

3、办理入境

走下国际航班,随人流前行,上下一些台阶以后,就会到达海关入境大厅。进入大厅后到加拿大移民局(Canada Immigration)办理Study Permit,先去排队,然后轮到你的时候,哪个移民官柜台上面的灯是亮的,你就去哪个柜台,移民官将会审查护照和签证,并查看你的入学通知书和学费收据、还会用英文问你一些问题,大概是在加拿大呆多久和在哪个大学及什么时候回家之类的问题。你一定要用英语回答,然后他收回你的登陆纸,发给你Study permit(学习许可),并将它直接订在你的护照上。移民局工作人员还会在你的护照和海关申请表上盖章。要特别注意的是,留学生初次入境先排队把Study Permit拿好,不要急于拿行李。记住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加拿大移民法规定,登陆地点的移民官有权拒绝任何人入境,千万不要以为已经到了那就万事大吉了,移民官如果不满意你的回答一样有权不许你入境。办理入境手续一定要在第一登陆地点。Study Permit千万不可以丢了,因为它十分重要,上面有你就读的学校和课程及签证到期日。

4、提取行李

办理好入境手续之后,可以到行李传送带前提取自己托运的行李,取行李处都有手推车可供使用。行李车在温哥华机场免费使用,多伦多机场要投硬币行李车才能推出来(事先准备好加元或美元硬币均可,机场也有兑换的地方),归还的时候会退给部分费用。拖运的行李放在行李传送转盘上,每条行李传送带的旁边或中间都有一个显示器显示航班号,找到你对应航班的转盘,取走托运的行李。你最好在行李上做一定的标记,比如说贴不干胶或系绳子,这样就可以一眼找到自己的箱子,省很多时间。

5、海关检查

取回行李后,推着车跟着“Exit”指示牌走,把报关单拿在手中,并交给门口的海关官员。有时海关人员会要求抽查你的手提或随机行李,如果需要检查,她们会扫描你的行李,甚至要求你打开行李查看。里面如果有电器,一定要充满电和装上电池,否则是要报关税的。检查过的行李盖上检查章,或贴上纸条,表示检查完毕。从飞机着陆到验关完毕需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