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UCAS发布2023首轮申请数据!申请人数8年来首次下降!

  • 2022-11-02 14:47
  • 来源:浙江新通留学

近日,UCAS官网公布了2022-23年申请季截止10月15日的申请数据报告!

本轮申请包括:申请牛津或剑桥大学的所有课程,以及其他大学的医学、牙医、兽医类课程,申请人数通常占整个申请周期的10%。

总申请人数8年来首次下降

截至10月15日,一共有74,090人递交本科申请,较去年(77810人)下降了5%,这也是总申请人数在近8年来首次下降。

其中,英国本土申请者人数为53120人,欧盟申请人数为3880人,其他国际申请人数为17080人。

欧盟申请者数量从前年起就一直呈直线下降,看来"脱欧"对英国的影响还在继续。

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下降

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为4,390人,较去年减少了180人(约下降了4%),这也是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虽然申请牛剑以及医学专业的中国大陆学生人数有所下降,但是纵观UCAS全球数据,中国依旧是英国以外所有国家中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

女生申请人数远超男生

根据截止10月15日数据,女生申请人数为41,610(22年44,150)人,男生申请人数为32,470(22年33,660)人。

总体下降5%,女生申请人数下降达6%,男生申请人数下降达4%。

医学申请人数下降但高于疫情前

第一轮申请中,共有26,820人申请医学课程,申请人数相比去年有明显下降,减少了2890人(约10%)。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医学专业的申请热度明显提升,今年申请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可以看出仍然高于疫情前。

牛剑申请人数均在下降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今年剑桥的申请人数下降了5%,牛津的申请人数下降了2.6%。

其下降的原因是海外和欧盟申请人数的下降,分别下降了6.4%和12.2%,而英国学生的申上升了0.4%。

UCAS首席执行官Marchant说:"当生活成本在上升时,年轻人需要考虑他们的选择,虽然申请人数下降了,但牛剑的录取竞争依然会非常激烈。"

最后,以上数据仅为初轮申请情况,今年全部申请数据要等1月15日申请正式截止后才公布。

数据来源:浙江新通留学

服务声明:本服务由第三方新通留学提供,相关服务及责任将由新通留学承担,如有为题,请咨询该公司客服电话400-618-886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