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日语重要的几个考试信息都在这里了!!

  • 2024-03-04 10:23
  • 来源:启德留学

欢迎迈入2024年,为了更好帮助有日语考试需求的同学们,在这里特意为大家梳理了2024年各个重要的日语考试,重要考试不错过!

01

·JLPT(日语能力测试)·

日本语能力测试是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的,面向母语为非日语的日语学习者的日语语言能力测试。考试设有五个级别(N1、N2、N3、N4、N5),以纸笔方式作答。经批准,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负责在中国举办考试,目前每年举办两次考试。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考试网独家提供有关报名、考试时间安排、考点分布、考试规定、考试咨询等信息和服务。

关于考试费用

该考试按级别报考,以下为各级别的报考费用。

N1、N2级:550元人民币

N3、N4、N5级:450元人民币

02

·J.TEST(实用日语鉴定考试)·

J.TEST考试全称为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以下简称J.TEST),于2007年8月获得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认可劳动部文件。其主要功能就是对母语为非日本语的人员进行日本语能力的测试,由于考试频率较高,着急需要日语证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报名J.TEST,证书同样被众多学校和企业所认可。

关于考试费用

高 级( A-C 级):人民币 520元

初中级( D-E 级):人民币 520元

入门级( F-G 级):人民币 450元

(上述费用已经包含报名费,各考点不再另外收取报名费)

03

·NAT-TEST(检验日语能力的考试)·

日本语NAT-TEST(检验日语能力的考试)是由日本专门教育出版创立和主办,是为母语非日语的学习者提供检验日语能力的考试。NAT(检验日语能力的考试)始终延续以“日本语能力考试JLPT”为基准的方针,除在级别分类上与JLPT一样,分为5个级别(1级最高,5级最低)外,在命题形式和命题倾向方面也同样保持与JLPT的一致。

04

·J-cert(生活职能日本语鉴定考试)·

J-cert日本语鉴定考试是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国际人财开发机构”官方主办的日本语鉴定考试。测试结果的合格证书采用了国际化标准,是日本各官、公厅和国际机构,商业财团认可的日本语能力证明。

05

·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

商务日语能力考试(简称BJT),是以在日企工作的外国员工或者希望在日企就业的日语学习者为对象、以测试日语综合能力为目的而开发的一种新型实用型考试。

06

·EJU日本留学生考试·

日本留学考试(简称EJU或留考)是以希望进入日本的大学、大学院或是专科学校的外国留学生为对象,评估其日本语能力以及基础学力为目的的考试,相当于日本的“高考”。考试每年举办2次,分别于6月和11月举行。

数据来源:启德留学

服务声明:本服务由第三方平台启德留学提供,中信银行为相关信息提供服务方。如有问题,请联系95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