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英国本科申请,真的要降温了?

  • 2024-03-04 10:38
  • 来源:启德留学

最近,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发布了2024年英国本科申请的首轮数据,这对有意了解英国本科留学情况的同学们很重要。接下来将详细分析这些数据中的重要变化,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情况。

1、首轮申请数据下降

截止到2023年10月16日,UCAS(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共收到72,740份英国本科申请,比去年同期(74090人)减少了1350人,降幅约为1.82%。

其中来自英国各地申请总数共51,890人,较去年的53,120人减少了1230人,也就是说2024申请人数的降幅主要来自英国本土。

国际学生(含欧盟)申请总数为20,850人,其中欧盟地区申请人数下降至3,750人,非欧盟地区的国际申请总人数为17,100人,几乎与去年(17,080人)持平。

那么这代表申请难度下降了吗?

别乐观,中国学子申请热度还是居高不下的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申请人数持续增长,2024已经达到2015的3倍以上。其中24年的申请人数占国际生总申请人数的20.82%。不难看出中国学子的竞争度很可能会持续上升。

2、申请费用调整 

在2024入学申请季中,UCAS(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简化申请付费流程,即一次性收取申请费,不增加额外申请费用。此次申请金额为27.5英镑,支持所有UCAS(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本科申请者,学生不仅可以在申请中添加5个大学选项,还能使用现有的额外服务,包括UCAS Extra(补申), Clearing(补录), Clearing Plus(补录)。

这无疑为同学们减压了不少,这下申请流程更方便啦!

3、推荐信调整

由于不同推荐人的学术推荐信内容不同,进行有效对比较为困难。针对这一问题UCAS(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官方表示,从2024年本科申请周期开始, UCAS(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将把推荐信改为三个结构化问题。这些改动适用于所有本科申请,变相提高同学们的成功机会!

 1、学校的基础信息与介绍(*必填项)

 2、在考试或其他考核中可能影响学生表现得任何特殊情况(*选填项)

 3、大学/学院应该了解的关于学生本人的具体情况(*选填项)          

4、总结建议

申请英国本科有三种主流路径:高考,国际体系和预科。

如果想用高考成绩申请,需要确定好目标院校、专业要求的高考分数,千万别忽视核心课程的高考分数要求,且建议提前准备好对应的雅思成绩。

如果想通过本科预科升学,就需要了解预科专业对应的雅思要求和满位情况。

通过国际体系申请英国本科,是相对复杂的路径,具体要针对个人情况定制。

数据来源:启德留学

服务声明:本服务由第三方平台启德留学提供,中信银行为相关信息提供服务方。如有问题,请联系95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