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英国除了G5之外,就没有好学校了?

  • 2024-03-04 10:41
  • 来源:启德留学

英国G5大学是指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这五所精英大学。

“英国除了G5之外,就没有好学校了!”

这样的言论,小启是不认可的,英国名校林立,教育质量全球认可,院校更是卧虎藏龙,各有所长!一起挖一挖英国除了G5之外的宝藏院校吧!

从排名看

虽说排名不能决定一切,但是排名高的院校相对优势更多一些!

对大多数归国海龟来说,学校就是你第一份工作的敲门砖,是你学习经历的证明,国内很多优惠政策都与留学生的学校排名息息相关!

2024QS(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全称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院校排名

世界TOP(前)5:剑桥大学(2)、牛津大学(3)

世界TOP(前)10:IC帝国理工学院(6)、UCL伦敦大学学院(9)

世界TOP(前)50:爱丁堡大学(22)、曼彻斯特大学(32)、KCL伦敦国王学院(40)、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45)

世界TOP(前)100:布里斯托大学(55)、华威大学(67)、利兹大学(75)、格拉斯哥大学(76)、杜伦大学(78)、南安普顿大学(81)、伯明翰大学(84)、圣安德鲁斯大学(95)、诺丁汉大学(100)

英国的“名校比例”是很高的,虽然只有一百多所大学,但是进入QS世界前一百的足足有17所学校,QS(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全称Quacquarelli Symonds)的排名其实更加偏重于学术声誉和学术方面,说明英国学术研究水平不错的大学不少。

从地区看

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也都有各自很好的学校,比较推荐的:

英格兰:曼彻斯特大学、KCL(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普顿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

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卡迪夫大学、英国女王大学

英格兰名校资源多,大城市,生活便利,就业实习机会也更多,不过留学花费相较于其他地区可能会贵一些。

从专业看

很多时候,无论是专家还是学校,都会建议学生优先选择专业,其次才是学校的牌子。我们从中国学生偏爱的英国留学专业来看,哪些学校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呢?

商科:英国商科是一个大类,包括很多个专业,比如会计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等。

推荐院校有LBS伦敦商学院(没有本科)、华威大学商学院、巴斯大学商学院、杜伦大学商学院、兰卡斯特大学商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商学院、格拉斯哥大学商学院、利兹大学商学院等。

传媒: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目前主要分为数媒、媒体、传播、新闻、文化类、电影研究等。

推荐院校有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华威大学、KCL(伦敦国王学院)、谢菲尔德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

计算机科学:这个专业类别下包括计算机科学、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软件开发和信息系统等。

推荐院校有爱丁堡大学、KCL(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等。

工程:工程类申请人数仅次于商科,工程类包括机械工程、电子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等。

推荐院校有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伯明翰大学、KCL(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等。

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也是英国热门留学专业,包括的课程类别也十分丰富,比如平面设计、时装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珠宝设计等。

推荐院校有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拉夫堡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金斯顿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

教育专业:英国大学教育专业有很多方向,也是热门的留学选择,包括青少年教育、幼儿教育、高等教育、英语教育、英语语言教育等。

推荐院校有爱丁堡大学、KCL(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杜伦大学等。

部分名校简介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简称爱大,创建于1583年,坐落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是一所世界公立综合性研究大学,也是唯一同时身为罗素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以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的苏格兰大学。

在2024年发布的QS(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全称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中,爱丁堡大学高居世界第22位,在英国排名第五,仅次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成立时间仅次于牛剑,红砖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和过往的教职员工中有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曼大40门细分学科稳居世界前100,其中31门领跑全球前50,在《2023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中被英国百大雇主选为受青睐大学,优势专业:商科、社会学、生物、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制药等。

伦敦国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简称KCL,成立于1829年,由英国国王乔治四世与首相惠灵顿公爵于伦敦泰晤士河畔威斯敏斯特共同创建。

KCL是伦敦大学集团的两所创始学院之一,金三角名校,也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作为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King’s(伦敦国王学院)在人文、社科、理工、商业、法律、医学健康等方向均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简称布大,大学始建于1876年,世界百强名校,罗素集团成员。

布里斯托大学共培养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始终处于全球研究领域前沿。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创立于1965年,是英国一所研究型大学。华威大学是罗素集团、米德兰兹创新联盟、平板玻璃大学、欧洲大学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成员、2018年英国雇主青睐的目标院校排名中,华威大学位列第三。

优势专业包括数学、经济学、英语、计算机科学、心理学、生物科学等。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是英国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学校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位,三次获得英国女王年度奖,多位诺贝尔奖得主;2023年《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16名。

优势专业:商科、传媒、地理、土木工程、教育学等。

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由苏格兰国王詹姆士二世建议,并由罗马教皇尼古拉斯五世创立。

格大有着将近600年历史,是世界古老的大学之一,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世界百强名校。

杜伦大学

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同为传统学院制的英国联邦制大学。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综排第78位 , 2023年QS学科排名3个学科位居全球前10,12个学科位居全球前50,19个学科位居全球前100。

数据来源:启德留学

服务声明:本服务由第三方平台启德留学提供,中信银行为相关信息提供服务方。如有问题,请联系95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