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太贵?

  • 2024-03-04 10:45
  • 来源:启德留学

英国硕士短,认可度高而且的确热门,但是这留学费用嘛...并不算特别亲民,毕竟不是谁家里都有矿嘛。想圆留学梦,奖学金无疑成了很多留学生的“减负”神器。那么问题来了,英国硕士阶段可以申请的奖学金有哪些?有没有技巧可循?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让你一篇就明白英国奖学金项目!

01. 英国政府奖学金 

首先我们讲一下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它主要包括四大类目,即:海外学生奖学金"ORS"、"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和"非凡奖学金"。

-海外学生奖学金ORS(Overseas Research Students Awards):

针对留英攻读博士或者研究型硕士的学生,通常每年4月申请,7月出结果。每年有大约900个名额,奖金约6000英镑。

ORS奖学金简介及申请须知

·上交ORS(海外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和2-3封推荐信

·雅思6.5或托福100分以上

·而且注意,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规定,只有得到了大学奖学金,才有资格被所申请的学校推荐申请ORS奖学金

-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具有代表性的奖学金,提供给具有高学术成就或高领导潜力的个人。奖学金包含学生学费、生活费、签证费等费用。额度最高为12000英镑,若是MBA(工商管理硕士)和金融硕士学位则可达13000英镑!一般每年8月开放申请,11月截止投递,次年2月候选人会收到面试邀请,然后提交推荐信及教育背景资料,参加面试,结果大概6月公布。

申请要求在这里哦:

· 符合“志奋领”奖学金申请国家的公民

· 需要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并获得学士学位,准备申请或收到英国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offer(录取通知书)的同学

· 学习结束后,需回到自己的祖国生活至少两年

· 此前没有受过英国政府资助在英国学习

· 申请者需满足英国大学课程语言要求

-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Scotland's Saltire Scholarships)

该奖学金计划有50个名额,通常每年4月申请,7月出结果,每个名额奖学金为8000英镑,用于支付成功申请人的全日制硕士课程的全年学费。

申请要求在这里哦:

· 留英攻读博士或者研究型硕士的学生;

· 上交ORS(海外学生奖学金)申请表,2-3封推荐信;

· 雅思6.5或托福100分以上;

· 而且根据CVCP(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规定,只有得到了大学奖学金,才有资格被所申请的学校推荐申请ORS奖学金。

-非凡奖学金(GREAT Scholarships):

非凡奖学金针对持有中国护照的同学申请,可以说是中国学子的专门福利了!参与这项奖学金的院校有26个,并且奖学金项目支持的学科非常广泛,不少高校的奖学金项目全学科适用。每份奖学金的最低金额为10000英镑。可以说英国政府为了吸引人才来深造,资助非常“豪横”了~

对奖学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截图申请条件哦:

· 中国护照持有者

· 持有符合申请英国硕士课程的本科学位

· 有上进心和学术能力,对所学领域有浓厚兴趣

· 满足赴英国高等教育院校学习的英语要求

· 愿意通过个人和学术成就与英国建立学术联系

· 愿意参加奖学金获得者的社交活动,分享在英国学习的经历和感受

· 成为奖学金的倡导者,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保持联系,作为“非凡英国”项目的优秀代言

· 作为“非凡英国”奖学金获得者,愿意与新的奖学金申请者分享申请和英国学习经验

02. 英国院校奖学金 

和咱们国内类似哈,主要是学校或院系层面的奖学金、或是专属项目资金和专项奖学金。

我们来举个例子,比如2024年英国女王大学将提供商学院奖学金,主要有三类:

对于授课型研究生,商学院的无门槛中国学子专属奖学金高达6000英镑;

对于本科生和非商科授课型研究生,国际办公室无门槛奖学金2000-5000英镑;而且符合要求的同学,提早确认入读奖1500英镑,可与上述两项其中一个叠加享受。

学费类别 学费金额 对应奖学金

1类学费 (上课为主) (英镑)20,800 (英镑)3500

2类学费 (实验为主) (英镑)25,300 (英镑)4000

03. 申请秘籍

重视你的语言成绩:因为在英国招生官的眼中,只有克服语言问题,外国学生才能完全适应异国的求学生活,是奖学金审核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把握申请时间:一旦你动身前往英国留学后,就无法再申请奖学金了,所以要在国内就第一时间申请!

申请技巧:一般来说,研究生比本科生更易申请成功,具备工作经验的申请者胜算也更大。

总之,我们一定要先了解好申请条件再准备,同时和专业的前辈多多交流,更有希望化被动为主动,圆梦留学!

数据来源:启德留学

服务声明:本服务由第三方平台启德留学提供,中信银行为相关信息提供服务方。如有问题,请联系95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