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最新泰国旅游攻略_旅行需要注意哪些事儿

  • 2018-04-17 14:48

泰国属热带季风气候,炎热潮湿,植被丰富,有许多景致值得一看。泰国旅游攻略是很多小伙伴去之前想要参考看看的。热季从每年的3到5月,雨季从6到9月,凉季从10月到翌年2月,旅游之前也要了解气候。最新泰国旅游攻略_旅行需要注意哪些事儿 中信银行为您介绍。

最新泰国旅游攻略_旅行需要注意哪些事儿 :

天气问题:泰国全年什么温度? 泰国是热带国家,可以说全年都是夏天。年平均气温在27度左右。所以不管你几月去泰国海岛,都可以下海畅游。实时查看泰国天气。泰国与中国的时差是多少? 泰国属于东七区,比中国的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到了泰国过后别忘记把手表调慢一小时哦)

泰国的电源插座问题:泰国的电源插孔都是二孔,220V,50H。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器。

用人民币兑换泰铢贴士:银行和货币,泰国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 目前1元人民币约合4.8泰铢。目前流通的有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和1、2、5、10铢硬币。

获取泰铢的途径(在哪里兑换,需不需要兑换成小额钞票的问题) :

1、在国内直接购买是兑换率最高的。中信银行可以直接兑换泰铢,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

2、在有银联标志或泰国关联银行的ATM机上可直接以银行卡提取泰铢,其他没有这两类标志的ATM机也可以去试一下,需注意ATM机存款余额是显示按当时中国银联的外汇牌价计算出的泰铢金额,而不是人民币余额。汇率按照当天中国银行公布的泰铢卖出价计算,但发卡行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一般是 0.3%-0.5%,每笔最低收取10元人民币)。2012年10月开始,所有泰国银行针对银联卡取现都会收取每笔50泰铢手续费。

3、在国内中信银行兑换欧元、美元或港币,到了泰国再兑换成泰铢。两次兑换会产生一定的汇率损失。在泰国美元的兑换率要比人民币好一些。

4、在泰国直接以人民币兑换,汇率比以上几种途径都低。曼谷唐人街可能稍好些。

泰国旅游攻略覆盖的衣食住行都是需要留意。每个国家有自己的制度和节奏,想要旅游或是留学的朋友就应该去尽量适应当地的节奏。如果衡量再三您还是觉得在当地消费不习惯,可以来中信银行办理海外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