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曼谷唐人街

  • 2018-04-25 17:03

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昭披耶河东岸,主要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距离大皇宫约15分钟车程。有多路公交车经过那里。两百多年前,奉国王命令由原居住在大皇宫地址上的居民(大部分是华人)迁至三聘街,经过数代人的努力,如今,曼谷唐人街已成为全亚洲最大的华人聚居区,在全世界也颇有声誉。

曼谷唐人街介绍:

走进唐人街,迎面而来的是醒目的中文招牌,街道两旁是数以千计经营各种类别商品的店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金店和燕窝店了。金店门脸不大,装饰却异常豪华,据说曼谷70%的金店都集中在唐人街。有人开玩笑说,在唐人街,买黄金就像买白菜一样简单方便。这里的金价比国内稍低,因此每天都吸引不少中国游客前来“淘金”。泰国盛产燕窝,这里的燕窝价格公道,质量上乘,如果你恰好有养生的需要,不妨考虑一下。

食品店、酒店、百货店、杂货店、鞋店、工艺品商店,比比皆是,但最多的是金店,门面虽不大,但装饰得富丽堂皇,据说曼谷金店的70%分布在唐人街。精品商店出售的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知名产品,贵州的茅台酒、北京的王致和臭豆腐、北京同仁堂的丸药、漳州的片仔癀、重庆的天麻等中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此外,还有出售华文书报的书店、报摊,也有潮州戏院,国语影院等。

曼谷唐人街美食:

说到吃,这才是曼谷唐人街的主题。白天的唐人街虽然也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但对于那些美食爱好者来说,实在是乏善可陈。这也难怪,谁让大部分的路边摊都是在黄昏时开始呢。这里的小吃摊、路边摊名目和花样多到让你无法想象。不要试图去记那些小吃的名字,那将会是一件异常辛苦的工作。敞开你的胃,尽情享受小吃带给你的快感吧。如果口渴了,路边有各种鲜榨的果汁,随处可见的711店里的本土饮料也非常值得尝试。万一吃太多辣的上火了,不妨到经营凉茶的商铺喝上一碗凉茶,那味道绝对跟国内的凉茶不一样。

曼谷唐人街休闲:

逛了一天下来应该很累了吧,何不试试正宗的泰式按摩。唐人街的古式按摩集中了中医推拿和泰式按摩的优点,虽然外在环境不如SPA那般华丽,但秀的是真功夫价格也便宜。

曼谷唐人街中能买到很多国内的东西,也很适合思念家乡的学子或是行李准备不全的旅人。不管您是来此一游又或是置办物品,有一张优惠多多的信用卡无疑是很好的。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出境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