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曼谷

  • 2018-05-07 15:57

曼谷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以金碧辉煌的大王宫、馏金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充满神奇传说的金佛寺、雄伟壮观的郑王庙最为著名。曼谷是世界上佛寺最多的地方,有大小400多个佛教寺院。漫步城中,映入眼帘的是巍峨的佛塔,红顶的寺院,红、绿、黄相间的泰式鱼脊形屋顶的庙宇,充满了神秘的东方色彩。

每天早晨,全城香烟袅袅,钟声悠悠,磬声清脆动听,诵经之声不绝于耳。寺庙里的和尚、尼姑在街上慢慢行走,逐家化缘,成为曼谷街头的特有景观。曼谷众多的寺院中,玉佛寺、卧佛寺、金佛寺最为著名,被称为泰国三大国宝。

曼谷地名由来:

一般人只知道泰国首都名字为曼谷,原来曼谷正式名字是全世界最长的地方名字,总共由167个字母组成,意为天使之都,翻译成中文意思是“天使的城市,宏大的城都,佛祖的宝珠,佛祖战争中最和平伟大的地方,有九种宝玉存在的乐都,很多富裕的皇宫,住了权威的神,佛祖以建筑之神再兴建的大都会。”泰国为了便利兼顾外国游客,于是泰国便将首都简称为曼谷。

曼谷是国际活动中心之一,每年有多达200~300起的各种国际会议在此举行。城内设有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20多个国际机构的区域办事处。曼谷被誉为“佛教之都”,是“世界佛教联谊会”总部及亚洲理工学院所在地。

曼谷国际机构:

曼谷是许多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在曼谷设立区域总部。曼谷作为国际活动中心之一,每年有多达二三百起的各种国际会议在此举行。城内设有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20多个国际机构的区域办事处。

曼谷交通:

公路交通

曼谷集体运输系统公众公司(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简称:BTS,别称:高架铁路/城铁/ Sky Train)1999年12月5日,开通了两条约55公里的独立路线,乘客可以在“暹罗车站”(Siam)进行两线互相换乘;而在“沙拉玲车站”(Sala Daeng),“莫集车站”(Mo Chit)及“亚索车站”(Asok),乘客可以换乘。

铁路交通

曼谷的主要火车站是华喃峰火车站,由此可乘车至国内各府、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

由于往北部(如古都阿育陀耶、清迈市)列车都经过廊曼机场站,所以乘国内航班游客可在二号场站走步行道至该站月台上候车前往北部各府,不需费时费事进入曼谷市区。或者搭乘短程出租车到莫集站(Mo Chit),然后由此乘车至泰北部与东北部各府。

曼谷是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是贵金属和宝石的交易中心。经济占泰国总量的44%,曼谷港承担着泰国90%的外贸。曼谷旅游业十分发达,被评选为2013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想要了解曼谷、走进曼谷,就要先办理好泰国旅游签证。中信银行权威办理全球签证,助力您的更好出境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