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美国最高法院通过特朗普旅行禁令 将禁8国旅行者赴美

  • 2017-12-06 11:16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英媒称,在法律挑战尚未停息之际,美国最高法院将允许特朗普政府作出的一项阻止某些国家的旅行者进入美国的争议性禁令生效。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5日报道,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有两名不赞同4日的这项命令,该命令将搁置下级法院作出的停止全面实施上述禁令的裁定。

报道称,更早版本的旅行禁令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几周之内拟定和发布的,涉及对象是6个国家的旅行者。然而,在遭到多次法律挑战之时,该旅行禁令在近几个月里被重新拟定和调整,对来自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也门、乍得、朝鲜和委内瑞拉的旅行者做出了限制。

报道称,尽管民权活动人士们谴责了这一措施,但支持者们表示,禁令是必要的,以便为保障国家安全而进行充分审查。在两宗挑战该禁令的上诉案推进之际,最高法院周一发出的命令将一直有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