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签证汇率航班等利好出境游 “年假族”抢订圣诞旅游线路

  • 2017-12-04 15:19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上周五“黑色星期五”掀起了一股买买买的抢购旋风。昨日,记者从扬州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电商获悉,每年“黑色星期五”过后,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圣诞购物季也宣告开启。记者昨采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不少扬州市民选择在这段时间出境购物旅游,既可以到国外感受圣诞节的气氛,还能趁着圣诞打折季买到心仪的东西。

圣诞元旦出游开启

购物游线路成热门选择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最近一周已有不少市民开始咨询报名圣诞、元旦旅游线路,购物游成为今年冬季出境游的热门选择。

“旅游圣诞季线路主要指的是在圣诞节期间,赴美国、欧洲一些城市旅游购物的行程,一般都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中国国旅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今年圣诞、元旦期间,选择含有奥特莱斯行程(免税店购物)的出境游客人次同比增长两成。从扬州出发的全球热门购物目的地中,欧洲最受欢迎的购物国家为英国、西班牙、瑞士、法国、意大利、德国等,此外还有“黑五”发源地美国最受“血拼族”青睐。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至2018年春节之间的跨度较长,这段时间整体出游性价比较高。”汶河北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圣诞期间,西方国家很多企业、学校等都会放假,也是当地的出游和度假高峰,酒店、机票甚至租车的价格都会比平常有所上涨。不过今年由于签证、汇率、航班等利好,不少长线产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20%以上,今年选择在圣诞、元旦出行的人,比往年增加了两至三成。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除了欧美圣诞线路之外,同样为购物天堂的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的线路预订也升温。“今年圣诞节、元旦期间,不少人选择较近的购物天堂去购物。”吴军告诉记者,圣诞出游季的主题是“买买买”,相比而言港澳游成为不错的选择,相比动辄万元左右的欧美线路,只需要3000元就可以来一趟双飞5日游。

还有哪些线路最热?

海岛游冰雪游迅速升温

除了购物天堂之外,圣诞、元旦出游,还有哪些地方最热门呢?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随着全国多地气温下降,泡温泉、海岛游等避寒游市场,也开始迅速升温。

“目前最受青睐的依然还是东南亚部分地区和海岛游。”吴军告诉记者,到泰国、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地区和海岛度假的扬州市民不少,此外日本线路、以及反季节旅游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线路咨询预订也不少。避寒依然是冬日的主旋律,不少扬州市民会选择到日本泡温泉赏冬景或到南半球度冬,在年末拥抱南半球的阳光。“相比今年国庆期间,包括东南亚海岛在内的多数海岛游线路,价格降幅都在30%以上,性价比很高。”

在国内游方面,厦门、三亚、桂林、大理、丽江等地成近期出游热门目的地。汶河北路上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从目前行程来看,以厦门、桂林、三亚等地为主的“清肺游”,在圣诞、元旦期间预订很火。除了“清肺游”,像“雪乡”亚布力、哈尔滨等东北地区的“冰雪游”客人也开始增多。记者在同程、途牛等多家旅行门户网站了解到,亚布力、哈尔滨、北极村以及呼伦贝尔等北方线路报名也不错。

自由行占比逐渐提高

不少市民选择拼假出游

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选择在圣诞、元旦“自由行”的市民比例逐步提升,圣诞、元旦出境游比例中女性比例较高,大多数选择圣诞、元旦长线游的市民出游都是拼假出游。

“相比前几年,圣诞、元旦出游选择自由行的比例逐渐提高。”吴军告诉记者,选择境外购物游的市民中,女性用户占比高达七成,白领女性依旧为出境购物主力,不少人已经并非第一次出境旅游,如港澳游更多以自由行为主,而圣诞季最热门的欧美等行程,很多人第一次是选择跟团为主,第二次出游则更多会选择自由行。

机票价格优惠也成为不少市民选择自由行的原因之一。每年10月下旬航班换季,到12月中下旬,都属于民航的传统淡季,各条航线都处于较低价位。

“难得淘到几张飞桂林的低价机票,我准备带家人出游。”家住京华城小区的龙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动车票、飞机票太贵,只有通过旅行社出游更实惠,现在机票价格也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