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中领馆吁暂勿赴巴厘岛 若仍前往遇险获助费用需自理

  • 2017-12-07 15:35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中新网12月4日电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网站消息称,自11月21日喷发以来,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活跃,未来有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喷发。为此,12月1日,中国外交部和驻登巴萨总领馆将暂勿前往巴厘岛旅行的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8年1月4日。目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开放,受火山灰影响未来可能再次关闭,请在巴厘岛中国游客及时联系所购票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尽快安排回国事宜。

当地时间11月30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著名旅游胜地阿贡火山持续喷发,火山喷出浓烟、灰尘、碎石和沙子,形成一朵巨型蘑菇云。

当地时间11月30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持续喷发,火山喷出浓烟、灰尘、碎石和沙子,形成一朵巨型蘑菇云。

消息提醒,购买外航机票的中国游客,如想改乘东方航空班机回国,请通过东航官网或拨打4008495530(境外拨打号码为00864008495530)东航应急专线自主购买机票。东航95530 客服专线同时提供巴厘岛后续相关航班机票问询及退改签服务。

由于火山爆发时间和规模无法预测,可能影响航空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有出行计划的中国公民如因行程调整或取消与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等产生费用纠纷,请仔细查阅订房购票等相关条款并自行协商处理。如协商未果,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且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需完全自理。

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61239902。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救助电话:+62-1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