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火山爆发机场关闭 国家旅游局:近期谨慎前往巴厘岛

  • 2017-11-29 15:13

2017年11月2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乘客与机场工作人员沟通。 新华社 图

11月28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出行提醒,受当地火山爆发影响,12月4日前谨慎前往巴厘岛。各旅行社启动无损退订。

国家旅游局称,巴厘岛阿贡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喷发后,活跃强度不断增强并多次喷发出大量火山灰。受火山灰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11月27日7时15分至11月28日7时(当地时间)临时关闭,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

目前阿贡火山警戒级别提高至第四级最高级,火山口周围半径8公里内区域,火山口北—东北、西南—南—东南方向半径10公里内区域禁止一切活动。

外交部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及时调整行程并与所订机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联系,注意防范滞留风险。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

该出行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2月4日。

对此,澎湃新闻记者从携程、驴妈妈、春秋等旅游企业获悉,游客无损退订已陆续启动。

11月27日18时,携程旅游宣布扩大“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保障范围,将无损退订时限由27日开始的4天内扩大到27日开始的8天内(截止出发日期为12月4日),为通过携程平台预定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等度假产品客户,以及通过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深圳等地携程旅游门店报名的用户在上述时段内出发的,采取无损退订政策,主动取消发团、劝退游客,为游客承担退订行程损失。

澎湃新闻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携程自营代理团队、自由行共有800多名游客在巴厘岛当地,其中200多名游客属于滞留游客,还有500多名游客尚未结束行程,目前正常游览。

携程巴厘岛领队陈豪表示,此次火山受影响的范围仅阿贡火山周边,而团队所属位置在巴厘岛南部区域,相对来说较安全。巴厘岛海神庙、蓝梦岛等热门景区,游览活动仍正常进行。

另一位携程领队余婷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她和团队7名江苏游客因为机场关闭滞留在巴厘岛,目前她和游客一起在库塔区的一家酒店入住,目前团内游客自由活动,游客情绪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