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海外就医办理签证学问大,这样出国看病更高效

  • 2017-12-27 10:53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根据携程旅行网的统计数字,去年中国公民赴海外医疗旅游共计约50万次,比前年增加了5倍。而无论是医疗旅游还是重大疾病出国看病,都少不了需要办理签证这一环节。然而,办理出国看病签证却蕴藏着许多学问,如果签证办理不顺利,将很有可能贻误整个出国看病的流程。

在我国最大的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截止目前,已经积累了千余例出国看病全过程案例。据其专业人士介绍:

情况不属实将无法入境

在美国签证中,旅游观光和寻求医疗服务的确同属B2签证,然而入境目的是不同的。根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的消息,赴美就医不仅需要提供足够的医疗费用支付能力证明,签证信息还必须属实,否则可能被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官员拒之门外。

签证欺诈的后果

对于申请美国签证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诚实,申请者必须如实的告诉签证官自己的真实入境目的。

以旅游的名义申请B2签证去美国看病,这一行为属于签证欺诈,从事签证欺诈的人可能会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申请照片不得带眼镜

自2016年11月1日起,所有赴美签证申请,以及美国护照办理,将不再接受任何申请人佩戴眼镜的照片。请务必注意:拍照时不要佩戴眼镜。

海外医疗权威机构协助办理医疗签证

为了帮助患者更顺利的出签,盛诺一家单独设立了签证部门,他们大多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或做过海外交流访问学者,熟悉签证办理流程。

据了解,盛诺一家已经与包括美国梅奥诊所、麻省总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波士顿儿童医院等在内的20多家全球顶级医院签署正式合作转诊协议。而他们也通过合作医院开具就医邀请函的方式,协助患者办理医疗签证。目前,盛诺一家的签证申请数量和通过率居行业之首。

专人人士提示:申请签证还是要根据相对应来申请,而不是抱着说哪种简单办理哪一种,只要能出国就行。因为只有签证妥善办理完毕,才能保障后续就医地顺利开展。如果有一些机构鼓吹凭旅游签证就可实现去美国看病,那么,患者和家属们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如果他们在这一点上蒙骗患者,那么,他们所提供的所谓的专业服务也就不再“专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