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春节出境市民请注意看看护照有效期

  • 2018-02-11 14:24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春节临近,一些市民改变了传统的过年方式,选择出境旅游。但在出行前,千万不要忘记检查护照有效期。

“我前几天去一家旅游社准备报团出游,打算过年去泰国旅游,交钱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的护照有效期已经不足6个月,所以无法参团!”随后,市民刘先生立即更换了一本新护照,才没有耽误原定的旅行计划。

“按照国际惯例,护照有效期不满6个月就无法正常申请签证,有出境计划的,就要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新护照。绝大多数国家还要求入境时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即使已取得前往国签证,但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也会被拒绝入境。所以,一般有客人报团出境,旅行社都会看看护照有效期。”齐齐哈尔市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提醒春节期间准备出境游的游客,注意护照有效期限。如果你的护照有效期截至2018年8月,请抓紧时间去办理新护照,以免影响春节期间出境旅行。

据了解,根据我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第十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普通护照持有人可以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换发普通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情形。办理护照需要7个工作日(不包含邮寄时间),一般在10日左右即可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