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概况

西雅图(Seattle)

  • 2017-09-26 13:35

城市速览

西雅图(Seattle),位于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 State),位于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普吉特海湾和华盛顿湖之间,西临奥林匹克山脉,东临华盛顿湖,距离加拿大与美国边境约174千米。

西雅图始建于1869年12月2日,得名于西雅图酋长。西雅图下辖塔科马、奥林匹亚、斯波坎、贝尔维尤、奥本、肯特等区。西雅图河流、森林和湖泊广布,为温带海洋性气候。

西雅图在航天、计算机软件、生物信息科学、基因科学、远程医疗、电子设备、医疗设备、环境工程等先进技术处于领导地位。西雅图是一个表演艺术的中心。西雅图交响乐团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世界上出版唱片最多的交响乐团之一;西雅图在流行音乐和现代音乐方面也非常多样和活跃。西雅图被认为是垃圾音乐的诞生之地,也是油渍摇滚的诞生地。本区知名人物众多,如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

1995年,西雅图被《货币》杂志评为“全美最佳居住地”,1996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佳生活工作城市”,1998年是全美公认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西雅图也是传统的会议旅游中心。

最佳旅行时间

最佳出行月份是每年6月-8月。因为纬度的关系,冬天很冷,还是应尽量选择夏季,5-8月。这时候雨季也已经过了,晴天的西雅图是非常美的。另外想看樱花的话,就一定要4月来。

历史沿革

本级建制沿革

西雅图的历史只有150年,且大部分的资料记录都是源自于拓荒者广场(Pioneer Square)。

西雅图地区最早的白人移民于1851年11月13日从纽约到达这里,在靠近拓荒者广场的附近登岸扎营,他们是西雅图最早的拓荒者。1852年4月他们将居民点转移到依利雅特湾(Elliott Bay)。城市的第一幅地图是1853年5月23日绘制成的。西雅图从1865年到1867年是一个镇,从1869年12月2日开始正式成为一个市。市名是以印第安人酋长西雅图的名字命名的。西雅图的官方别名为翡翠之城。

行政隶属沿革

华盛顿州于1889年11月11日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42个州。自此,西雅图隶属于华盛顿州,并成为该州的最大城市。

按美国人口调查局数据西雅图的面积为369.2平方公里,其中217.2平方公里为陆地,152平方公里为水面。也就是说41.16%的面积是水面。它本身的人口估计为569,101,整个都市地区的总人口约为370万。

节日活动

西雅图最著名的文化大事有为期24天的西雅图国际电影节(Seatt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举行的西北民俗节(Northwest Folklife Festival)、夏季的海洋节(Seafair)、西雅图美食节(Bite of Seattle)和在劳动节周末举行的Bumbershoot艺术节(Bumbershoot)、国际儿童剧节和西北图书节。一般总有上十万人参加这些节日。大麻节和美国独立日的两个游行也总是吸引许多人参加。

数十个西雅图的市区每年举办一到多个街道节,许多每年还举行一次游行或赛跑。最大的街道节包括上百货摊、艺人和许多表演舞台,上十万人参加,最小的只有十几个货摊和艺人,与大的区的市场相差不多。其它重要的大事有多个印第安人组织的跑沃舞、一个希腊节和许多不同的民族举行的民族节。

如同其它许多大城市,西雅图还有其它许多小规模的活动,比如书展、特别的电影节和一个每年一次为期两天约八千人参加的从西雅图到波特兰的自行车比赛。

交通指南

免费乘车区

从第一大道到第六大道,位于S. Jackson 街和Battery 街中间的这一个区块是免费乘车区,可以搭乘任何一辆行经的公车,只要在这一段乘车区中间上下车都是免费的。几乎所有的市公车都有行经市区中心。

隧道公车(Metro Bus Tunnel):

在西雅图有一种特殊的交通路线,那就是隧道公车,是相当方便的大众交通工具,也是西雅图市区重要的交通要道。

当初会兴建这种交通道路,是因为西雅图市民担心会破坏市容景观而不赞成兴建捷运,但是日益严重的交通问题又不能不加以改善,所以市政府才想出这个点子,开凿一条地下隧道,专供公车行走,而且是只有上班时间开放通行,假日和夜晚则一律关闭,如此一来便解决上下班交通尖峰时段在市区塞车的问题了。

其实隧道公车最特别的是它的5个车站,每一个车站都经由专业的建筑师设计,并且有公共艺术的装置美化,使得每个车站都有不同的风味,其中又靠近国王火车站的那一个车站最漂亮,走出车站好像来到一个户外美术馆,漂亮的磁砖墙和棚架的设计别出心裁。

在市区的隧道公车所行经的路线都是免费乘车区,所以,隧道公车就成为你在市中心的最佳交通工具了。

名优特产

西雅图由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上邻阿拉斯加、加拿大渔场,加上智利、日本等渔货也常在此装卸,所以西雅图美食以海鲜为主流。包括蚝、大螃蟹、鲑鱼、鳟鱼、鳕鱼和干贝。此外,还有来自华盛顿州草原的烤牛排,都让人爱不释手。西雅图餐厅多达2000家,在国际区(中国城),中国、日本、韩国、越南、马来、泰国餐厅放眼是;Ballard地区则保有传统斯堪地那维亚菜色。特色美食:螃蟹、蚝、鲑鱼、海鲜杂脍浓汤(Chowder)。

西雅图是咖啡迷的天堂,计有230家贩卖速溶咖啡(espresso)的咖啡摊,而每个星期都还在陆续增加中;西雅图人嗜喝咖啡,一星期即消耗25万杯,两大咖啡公司星巴克和SBC是最大功臣。星巴克有150家店面,用寄送的方式运抵全国五十州,如今洛杉矶、旧金山、丹佛、芝加哥及其他城市也有设立。SBC Coffee(Seattle'sBestCoffee西雅图最佳咖啡),则是通过餐厅及espresso咖啡摊贩售。同样的是国际著名连锁咖啡星巴克的创史地,位于派克渔场(Pike Market)的首家星巴克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