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动态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成功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 2022-07-19 15:44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组织35家支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落实防疫要求、规范宣传物料

各支行严格落实疫情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利用营业厅堂、社区、企业等开展线上线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宣传内容重点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以强化消费者消费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目标。

强化阵地宣传、内容丰富多彩

各支行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金融宣教活动;在3月15日当天,多家支行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在支行厅堂、社区、企业等场所积极开展宣教活动,构建常态化联合宣教阵地。向客户宣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反诈骗等金融知识,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现场客户反馈与气氛非常好。

四个聚焦、亮点频出

一是聚焦关键点。结合金融消费者群体特点、高频投诉痛点、社会关注难点、新业态盲点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活动。二是聚焦特殊群体。关注老年人、残障人士人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三是聚焦关键地区。结合“网点三公里”开展多元化宣传教育。四是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救济方式等宣传重点进行广泛的教育宣传。

3月15日,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分、支行携手天津市南开区学府街派出所对南开区时代数码广场内100余户商户开展了现场“3.15宣教活动”,深受广大商户的好评与赞誉,活动效果极佳。

数字金融多维度,客户反馈体验强

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通过微信长图、视频短片、漫画等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利用数字技术拓展线上金融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疫情期间,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便利的服务,专业的咨询。

相关推荐